中秋对月,食品心连“新”

2018-09-21 15:13:44作者:文/易秋菊 周茜 王爽 图/胡锐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数: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食品学院举办特色活动,为2018级新生送去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师兄师姐们亲手制作的月饼,让离家在外的新生感受学院特色“家文化”,为他们带来温暖送去关怀,抚慰离乡之愁。

经过几场秋雨的洗礼,雨城秋意渐浓,但食品学院3教102实验室里却热火朝天。走近一探究竟,原来是食品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党建办的成员们正在为新生烘焙中秋美味月饼。凝聚着真诚心意的月饼从和面发面、称量皮馅,到包馅、压制成型、烘焙烤制,再到无菌包装等一系列均是由师兄师姐们亲自完成,他们严格把控每一个环节,每一枚月饼都浓缩着学院对新生们满满的祝福。饱含满满心意的400多枚月饼从最初的原材采买、制作到包装历时三天。成品色泽金黄诱人、花纹整齐别致,紫薯、香芋、芝麻、水果等口味更是让人垂涎。饼面印着的楷体大字“食品学院”,配以外包装上棕红色的学院logo,独具特色。

9月20日晚,食品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党建办的成员们带着精心制作的月饼和手写的祝福卡片去到新生寝室,敲开一道道寝室门,将一枚枚充满祝福的月饼送到每一位新生手里。一位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新生惊喜且激动地说道:“很感谢师兄师姐们的用心制作,月饼虽小,但饱含的情谊却大,让我们十分感动,同时,也拉近我们的距离。”

据悉,中秋制作月饼慰问新生是食品学院结合学科和专业特色开展的学生工作品牌活动。食品学院始终传承“家文化”理念,愿每一位新生都能在中秋佳节,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