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2019-1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专题会

2018-09-21 11:14:03作者: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9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专题会。副校长杨文钰及各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负责人、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廷轩主持。

问题导向 多角度反映工作动态

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邓俊良反馈了上学期教学督导情况,从听课、试卷检查、开题和毕业论文答辩检查、毕业论文(设计)交叉抽查、平时教学环节检查、督导专项调研和工作研讨会等七个方面详细汇报了上学期的教学督导工作,同时就本学期工作计划作了简要介绍。

教务处副处长刘涛对2017-2018-2学期期末监考、调停课、学生缓考、修改成绩、机考课程、课程成绩不合格率超过15%、成绩相同率超过90%、少数民族学生补考加分政策、学生评教、学分预警和2018年双学位招生情况进行了反馈,一份份表格体现了教学运行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同时,对本学期教学运行工作进行了说明,做好转专业、考试、成绩以及督查等日常工作,继续推进教学管理信息化-软件优化工作,尤其教学基础数据的收集。

教务处副处长陈礼清反馈了本学期实验排课、2018届毕业论文(设计)归档检查情况、2018届毕业论文(设计)教学资源利用及文章发表情况、校外实习基地情况汇总表和校级校外实习基地清情况、三大计划执行情况;同时,要求加强学习相关文件,学院提前进行规划,切实加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和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工作。

突出重点 全方位落实教学政策

教务处处长李廷轩结合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对我校教学运行、实践教学和质量管理工作进行了说明,他强调每位教师都应熟悉本科教学相关政策,在选退课、调停课、成绩评定、学籍和双学位等教学环节,应以学生为本,为学生考虑,公平、公正地做好教学及管理工作;毕业论文杜绝造假,严格执行教育部和四川省教育厅关于严厉查处高等学校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通知,各学院以及各位本科生导师持续做好学位论文买卖、代写等作假行为自查工作,加强学位论文质量监管;学校在突破了理论和实验统一排课、督导和督导统一规范本科教学等难题之后,加强课程建设、专业建设、教材建设、平台建设等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工作将是本学年工作重点,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着力本学期的课堂管理、基地管理、评估相关材料准备工作。

强化意识 有目标推进一流教学

副校长杨文钰要求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科教学,结合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做好以下四点工作:第一,正确认识学校地位与层次,提高本科教学站位。学校要率先确立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目标,强化本科教育基础地位,把一流本科教育建设作为“双一流”建设的基础任务,加快实施“六卓越一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建设一批一流本科专业。第二,加强本科教学质量的责任与意识,学习先进的高等教学理念;第三,紧紧树立“一切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目标,注重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将“学生为本、成果导向、质量改进”三个要点切实贯穿、落实到本科课堂教学人才培养环节中。第四,高度重视并践行学风和教风,重在建设、重在平时,与学工战线,双管齐下,共同引导教师和学生形成良好的教与学的状态。他希望学院领导不仅自身要重视,而且要想方设法让教师、学生共同重视本科教学、在平时教与学中体现川农大良好的状态。

会议发放了教务指南、2017-2018-2学期本科教学运行状态情况反馈、普通本(专)科在校生人数统计表、2018届毕业论文(设计)归档检查情况、毕业论文(设计)教学资源利用及文章发表情况、校外实习基地情况汇总表和校级校外实习基地清单,以及《四川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度省级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及推荐国家级项目的通知》、《教育部2017—2020年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规划》和《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等相关质量工程建设文件,详实数据反映本科教学工作质效性,积极学习加强本科教学工作主动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