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与四川航空工业川西机器有限责任公司共建教学实践基地

2018-09-14 10:58:06作者:李美良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数:

  

9月12日,隶属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旗下的四川航空工业川西机器有限责任公司一行4人在公司党委书记、法人代表、执行董事刘涛带领下,来到食品学院签订了教学实践基地协议书。学院院长李诚、院党委书记王莉、教师代表等参与了座谈。

刘涛对公司的情况作了介绍,公司在机械制造方面具有极大的优势,对等静压设备进行了数十年的研究,近年来研发了压力600MPa、容积50L可用于食品研究的等静压设备,急需在食品行业上进行试验,获得相关的参数和工艺条件,以便尽快推广和应用,也希望能与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

李诚感谢川航工业公司对食品学院的信任,介绍了近年来食品学院利用等静压设备开展食品相关研究的情况,乐意以该设备为契机,研发高品质的食品,并就产学研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拓展和深入交流,达成合作意向。会后李诚还带领大家参观了食品学院现有的超高压设备。

据悉,中航工业四川航空工业川西机器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等静压装备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医药食品等行业,产品占居国内90%以上的市场,承揽了国内乃至亚洲最大的冷、热等静压装备的研制生产。其研制的聚力牌系列静压设备先后获全国科学大会奖、四川省重大科技成果奖,国家经委、航空部、四川省颁发的优秀新产品奖、“欧洲质量奖”;并被国家机械委列入替代进口产品目录。中航工业川西机器冷等静压设备研制技术已达到国际技术先进水平,热等静压设备研制技术国内领先,接近国际先进水平,被评为四川名牌产品、“聚力”商标获四川省著名商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