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王芳教授在《Resources, Conservation and Recycling》发表高水平论文

2018-09-14 10:26:56作者:张淑英 来源:管理学院 点击数:

  

9月13日,《Resources, Conservation and Recycling》在线发布了我校为通讯单位、管理学院王芳教授为通讯作者,其访学交流的合作导师、荷兰乌特勒支大学Bettina Bluelming研究员为本论文第一作者的一篇论文,该杂志2018年SCI/SSCI收录影响因子达5.12。该篇论文名为“An institutional approach to manure recycling: Conduit brokerage in Sichuan Province, China”(一种新的粪肥循环利用制度途径:基于中国四川中介经纪代理制度的案例研究)在线发布,并将于2018年11月Vol.139正式发表。

该文章运用中介经纪代理理论,基于四川省邛崃市的绿环畜禽粪便收集合作社,进行案例研究。通过构建“经纪代理人”概念框架,将使用粪肥的种植户与产生粪肥的养殖户联系起来,如何有效的解决粪便排放带来的系列社会经济、生态环境问题,同时,使得参与主体实现互赢。分析表明,在邛崃的案例中,这一“经纪代理人”制度是有效的,不仅可以缓解畜禽养殖粪便直接排放带来环境问题,还可以有效降低养殖企业粪便排放的处置成本,为种植企业提供有机粪肥,同时,中介经纪代理机构可以获得经营利润;且该制度框架还可以应用于循环经济的其他领域,如食物浪费或生物能源等。本研究对畜牧业转型路径、绿色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理论贡献与现实指导意义。

据悉,这是四川农业大学人文社科近年首次在《Resources, Conservation and Recycling》上发表的高水平论文,也是管理学院在人文社科方面研究的一个重要突破。本研究是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留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四川省研究生创新团队”、“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培养基金”、“四川省教育厅科研创新团队”“四川农业大学学科建设双支计划”等项目的资助下,与乌特勒支大学合作完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