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集中开展2018级新生专题讲座

2018-09-13 17:07:04作者:陈金军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9月12日—13日,学校分别在三校区开展2018级本科学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分为“大学生艾滋病防控”“防范电信诈骗及反假币金融” 及“学平险宣传办理”三个专题。来自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分别从艾滋病的起始、传染源、传播途径、特点、给社会带来的危害、艾滋病正在向青年蔓延和如何积极预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防范电信诈骗及反假币金融”专题由银行工作人员讲解,包括电信诈骗的起源、危害、主要特点、作案手法等,工作人员还并结合实际案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常见的“网络兼职刷单”诈骗、“淘宝退款”诈骗、利用手机通讯软件诈骗、冒充亲友、虚假中奖等诈骗方式进行了详细讲解向大家传授如何防范此类电信诈骗,提高在校大学生抵制电信诈骗侵害能力及自我防范意识。来自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学平险的具体用途和相关办理流程。

近9000名新生现场聆听讲座,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反映热烈。广大新生纷纷表示报告内容丰富,对于提高防范意识,开启全新大学生活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