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法“中国商务拓展”交换生开学典礼举行

2018-09-12 15:55:26作者:宋涛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9月10日下午,经济学院第三届“中国商务拓展”交换生项目开学典礼在一教305会议室举行。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刘涛、经济学院副院长吴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相关教师,法国ICN驻中国代表康钰洋及11名法国交换生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沈倩岭主持。

吴平介绍了四川农业大学和经济学院的办学历史、机构设置、科学研究及对外合作交流情况,认为法国交换生是学校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希望交换生在校期间,能够积极融入到新的学习环境中,积极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刘涛在致辞中谈到,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下,加强成都与欧洲经济贸易往来,希望交换生能够服务于中法两国的关系建设,成为中法友谊的使者,并希望大家努力学习,参与学校国际文化建设,为国际化校园的创建增光添彩。

沈倩岭从整体上介绍了四川农业大学与法国ICN的合作框架与合作进程,从课堂教学、实习实践、教学研讨、文化交流、参观考察等方面回顾了两校开展合作以来取得的成绩,并重点介绍了留学生实习基地建设情况。她盛赞历年来法国交换生在实习单位优秀的表现,得到单位的一致认可与青睐,“川农大留学生”的美誉度逐年提高,部分交换生毕业后还留在了成都工作。她表示学院将遴选优秀的全英文教师为交换生上好每一堂课,为交换生课程实践搭建优秀的实习平台。

交换生们纷纷作自我介绍,感谢报到期间学院精心的接待安排和志愿者周到的服务,表达了在中国学习和生活的美好愿望,期待中国之旅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国际合作处周筝筝老师、法方项目负责人康钰洋、班主任宋涛分别就学校全日制学位项目奖学金设置、交换生项目课程安排及在校期间安全注意事项等进行说明。

据悉,本届交换生项目有11名法国留学生到校学习,在为期4个月的理论教学中,经济学院将开设《商务谈判》、《中国金融市场》、《商务英语》、《中国文化》、《中国贸易》等9门课程。根据留学生意愿可在学院留学生教学实习基地进行为期半年的教学实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