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合作洽谈会成功举行

2018-09-12 10:51:59作者:陈庆 学生记者陶韵屹/文 杨雯/图 来源:国合处 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9月11日下午,经四川省农业厅和四川省外办推荐,英国诺丁汉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双方就探索两校在相关领域的科研创新合作及人才交流工作展开深入洽谈。副校长吴德、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院所负责人、部分领域专家与客人进行座谈。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小平主持合作洽谈会。

吴德全程用英语交流。他通过分享个人早期申请诺丁汉大学访问学者的经历和对诺大相关科研团队的学术关注,表达了对诺丁汉大学的深厚感情和对两校深入合作的美好祝愿。

诺丁汉大学全球事务副校长尼克·迈尔斯介绍了诺丁汉大学的“很多第一”都与中国相关。英国第一所由中国人担任荣誉校长的大学,世界上第一所在中国建立校园的外国大学,去年与四川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中国境外第一所与四川省开展战略合作的世界百强大学。此行是响应省校合作协议,与中国百强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进行合作。此行更是为了推进中英未来农业和食品创新,四川是农业大省,因此各方面条件都很符合此行目的,期待在将来大胆开拓各种适合两校的合作。

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夏新蓉就学校历史、师资力量、学生概况、优势专业和学校有关留学生的活动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回顾了我校与诺丁汉大学的合作渊源,希望两校携手共进,开辟国际合作新未来。

诺丁汉大学科研助理副校长理查德·马斯特博士介绍诺大的历史、学校发展及优势学科,强调这是该校农业领域首席科学家亮相集中度最高的一场活动,表达了期望寻求与川农大开展合作的强烈愿望。希望双方找到切入点,优势互补,在2011年框架性协议的基础上在农业食品安全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医学与健康科学学院研究与商业副院长、匈牙利科学院院士保罗·巴洛教授及诺大食品、植物与作物、动物、营养、经济等学科领域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优势领域及期望的科研合作点。

我校参会专家分别介绍各自学院的科研领域、研究团队在“双一流”学科建设下取得的社会成果、学术成就,展示在学校国际化办学推进计划支持下的国际合作亮点。

随后,洽谈会以务实有效的对口交流形式展开分组讨论。来访专家到对口院所进行实验室参观和教学讨论,两校领导及国际合作负责人则就科技合作模式、师生互访机制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均表示这是一次卓有成效的合作洽谈会,下一步将就会谈取得的成果进行跟进细化,形成具体可行的校际合作协议,通过项目、平台推动双方合作尽快落地落实。

据悉,此次尼克·迈尔斯教授率队的13人代表团,是该校赴境外交流历年来人数最多、专家级别最高的代表团,跨越了生物、土壤、动物、食品科学、食品加工和制造和营养学等全领域,而且包括一位院士及在500强企业担纲的首席教授。

洽谈会现场

吴德副校长致欢迎辞

诺大尼克·迈尔斯副校长发言

诺大科研助理副校长理查德·马斯特博士发言

诺大保罗·巴洛院士发言

我校食品学院李诚院长发言

务实有效的分组讨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