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专家到凉山州越西县开展科技扶贫活动

2018-09-05 09:47:50作者:园艺学院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8月29日至9月1日,园艺学院果蔬研究所副所长李焕秀教授、青年教师赖云松副研究员、罗弦博士会同辣椒采购商等一行4人到凉山州越西县大瑞镇开展科技扶贫活动。

连日来,李焕秀和赖云松深入越西辣椒种植地调查了越西县入秋以来辣椒病虫害流行规律,并现场指导、总结病虫害防治工作,对不同类型的加工辣椒在当地的表现进行鉴定。

在越西县蔬菜产业发展研讨会和越西县加工辣椒扶贫项目总结会上,李焕秀等详细分析了越西县发展辣椒产业的优势,并对四川农大蔬菜学主要成果进行介绍。赖云松讲解了辣椒价格季节波动规律,并基于项目开展的经验,结合越西高海拔,生态环境封闭的特殊条件,建议了越西县发展辣椒产业的新思路。李焕秀一行同凉山州蔬菜专家、越西县农牧教科局相关负责人和当地蔬菜技术人员及种植大户一道到我校赖云松副研究员指导的越西加工辣椒种植基地实地考察和观摩。

据悉,今年赖云松指导越西县分批次播种了川农泡椒、灯泡椒、朝天椒、线辣椒等以加工辣椒为主的辣椒品种60亩,通过调整播期和优化品种结构,分别示范了露地栽培当季辣椒和设施栽培秋延后朝天椒。通过川农专家的技术指导,在不断攻克少数民族地区种植技术极端落后的瓶颈问题后,今年辣椒获得大丰收,就地收购价都在3元/斤左右。当地老百姓通过栽种辣椒产业在获得经济效益的同时,更坚定了以发展辣椒产业脱贫致富的信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