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高标准严要求筛选教学实践基地

2018-09-05 09:44:47作者:宁莉萍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9月2日下午,林学院党委书记郭东力和副院长李贤伟带领木科系和产设系主任及骨干老师一行9人,分别为成都天馨红木家具有限公司和居然之家两个公司举行“教学实践基地”合作协议签订暨挂牌仪式。成都天馨红木家具有限公司、居然之家的总经理及高级管理人员参加仪式。这天恰逢成都天馨红木家具有限公司周年店庆,签约仪式隆重而热闹。

林学院从雅安校区搬迁至成都校区后,一是院领导加大了与上级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及龙头企业的协调和沟通,二是由于交通便利了,近几年主动前来希望与林学院建立教学科研合作的单位明显增加。学院领导根据新情况部署了严格的审查程序,要求各系室负责人及高级职称的老师们配合学院严格把关,要求教学实践基地不仅要为在校大学生及未就业的我校毕业生提供实习机会和就业岗位,还要能在教学科研合作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把我校科研信息量大、科研能力强的优势和企事业单位实践经验丰富的有利条件进行优势互补,并促成科研成果的有效转化。学院领导和系室负责人经过多次实地考察和充分考虑后筛选了成都天馨红木家具有限公司、居然之家作为面向木材科学与工程系和产品设计系师生的教学实践基地。两个企业作为红木家具、家居装修行业的龙头企业,此次与学院共建教学科研基地不仅是全力推进在校生实践教学和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升的重要举措,也能协助企事业单位有效解决行业热点和难点问题,达到服务社会的目的。

成都天馨红木家具艺术馆是四川省规模最大的红木家具公司,而且长期坚持所有的红木家具明码标价,现场鉴定。公司总经理丁洪琼女士提出了与川农林学院开展人才培养、木作技术革新、木材鉴定、家具和室内设计、木文化宣传等全方面的合作计划。居然之家是中国家居建材流通业的龙头企业之一,是以家居为主业,以家庭大消费为平台,业务范围涵盖室内设计和装修、家具建材销售、智慧物流、商业会展、金融服务、跨境电商、食品超市、院线餐饮、儿童娱乐、体育健身、数码智能、居家养老、城市综合体开发等领域的大型商业连锁集团公司。定位精品家居的居然之家负责人王文鑫总经理提出了为旗下企业单位与川农林学院之间搭建平台,积极拓宽学生实习和就业渠道、协助企业解决技术问题和热点问题。

此次签约前,成都天馨红木家具有限公司、居然之家已分别接待了林学院木科系2015级学生的专业综合实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