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姚远舟同学成为Google InnoCamp创新特训营全国峰会营员

2018-08-27 10:46:28作者:石磊 邓秋红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8月22日,2018 Google InnoCamp(谷歌创新特训营)全国峰会在杭州隆重召开,主题为“万物互联,创享未来,构建智慧城市”。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2017级姚远舟同学从来自全国六大区域创新特训营的包括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等数十所高校学子中脱颖而出,经层层遴选成为Google InnoCamp创新特训营全国峰会40名营员之一。

据悉,Google InnoCamp是谷歌支持的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重点项目,旨在建立以AI为主题的以开源软件和开源硬件为基础的创新训练平台,为学生们提供全球领先的创新平台和创新环境,带动优秀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训练。本期特训内容包括人工智能技术专题培训涵盖Android、TensorFlow、OpenCV等技术培训,并引导参训营员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交通标示识别、车道、行人等识别,自行改进相关算法,提升性能、扩展功能完成挑战,模拟完成小车自动驾驶功能等内容。

在特训期间,姚远舟同学和其他营员一起通过应用Google人工智能开源框架Tensorflow、Android移动应用互联开发、OpenCV图像预处理等技术,利用Tensorflow构建深度神经网络,完成深度学习算法及训练,并将神经网络模型移植到Android APP中;借助神经网络实现了对智慧城市交通标识、行人、障碍物和行车道的识别,完成了小车的“自动驾驶”。姚远舟说:“在特训营全国峰会中,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了解了当前世界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现状;通过特训营的学习,希望将峰会中创新、兴趣、敢于尝试的思想和动力带回学校。”

对于成功获得这次特训的机会,姚远舟表示,一切都离不开学院的培养和老师的悉心教导。作为学院电子设计实验室和AI实验室成员,每周六AI实验室的论文报告学习会以及阅读CVPR等相关国际顶尖AI会议论文让自己收获颇多,能见识到更广阔的专业世界是件很有趣的事!经过硬件设计实验室的学习,他成功利用所学习的芯片、单片机开发和串接口的专业知识,开发出基于ZigBee网络智能控制通断电的“智能控电系统”,该项目获得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省级立项;此外,他还先后获得参加第七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和成都互联汇智公司培训实习的机会。他认为,学院由专业导师指导工作室的方式极大地发挥了教学相长的优势,有利于开拓专业视野,强化同学们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