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大高教改革项目组来校调研

2018-08-16 16:35:19作者:杨雯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8月16日上午,华中农大高教改革项目组来校围绕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项目“新常态下中国高等农业教育发展战略研究”有关问题进行调研。副校长陈代文率党政办、教务处、学生处、招就处、研究生院、国合处等有关负责人与来宾进行了座谈。

陈代文对来宾表示欢迎,并表示此次走访调研对推动高校特别是中西部农业高校教育改革有重要意义。他介绍了学校的情况,也交流了目前高等教育存在的问题和对高教改革的一些看法。他表示,川农大独特的发展经历孕育了自身的精神气质,形成了自己的特点。近年来学校坚持按照教育教学的内涵,把人才培养放在核心地位;立足社会需求,把科研放在重要位置;以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为支撑,扎实开展社会服务,努力推动国际化办学;尤其在“川农大精神”引领下形成了特别良好的文化氛围。他表达对高校间差距逐渐拉大的担心。他认为,由于社会需求和时代内涵在变革,人的思想观念发生了变化,同时目前教育存在本末倒置问题,教育改革,尤其是高等农业教育改革势在必行,否则难以真正实现国际一流。改革需要做好上级和基层单位、学校和社会的上下内外联动,让高校回归高等教育本质。同时,由于高等农业教育的特殊性,还需要国家予以高度重视。

与会人员分别介绍了学校近年在“川农大精神”、自身办学和治学理念引领下,进行学科建设、推动国际化办学、开展实践教学和学生资助工作,培养新农人才及高水平科研、经管人才培养等工作的成效、做法、特色和经验以及存在问题。

冯永平对学校的热情接待和重视表示感谢。他介绍了项目开展的背景,表示川农大有一种不服输勇于进取的精神,来到川农大学到了很多。对学校交流的好的做法、成功的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回去将尽可能把好的做法和不足都吸收进报告,不辜负老师们对项目工作的支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