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生猪团队专家赴乡城县指导藏猪保种繁育工作

2018-08-15 10:28:51作者:动物科技学院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点击数:

  

为了落实《乡城藏猪保种繁育及“借猪还猪”模式推广》校县科技合作,推动甘孜州深度扶贫工作,我校生猪团队帅素容教授率博士、硕士研究生一行3人于8月9日-13日赴乡城县开展藏猪保种工作,深入考察乡城藏猪自然保护区藏猪发展及保种场建设情况,并根据乡城县藏猪发展现状与藏猪保种繁育基地规划研制了保种繁育方案。

8月11日上午在乡城县政府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乡城藏猪保种繁育基地入场准备研讨会”,副县长杨正才、县政协副主席白玛丁真、农牧局局长高茂云、本县畜牧兽医师、白依乡和热打乡党委书记、藏香情公司负责人等10余人参与了讨论会。会上,帅素容教授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藏猪的品种特性、发展应用前景、保种核心群建立、留种选配方案,就乡城藏猪后备猪生长发育和肥育性能测定技术规程和屠宰性能测定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大家关心的藏猪养殖技术问题和遇到的困难一一解答;与会人员对藏猪保种核心群的组建、藏猪入场的疫病防控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和论证,形成了共识,均表示通过这个讨论会学到了许多藏猪养殖的专业知识,对藏猪保种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下午,在副县长杨正才带领下考察了乡城县正在改造升级的屠宰场,帅素容教授提出了屠宰升级改造和周边环境整治的建议。

8月12日帅素容教授一行前往距离县城80多公里的白依乡考察国家级藏猪自然保护区藏猪发展情况和乡城藏猪保种繁育基地建设进度,提出了藏猪保种核心群组建的方法和藏猪进场前后疫病防控的具体措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