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高原牧草团队赴阿坝州开展科技扶贫

2018-08-15 10:21:18作者:草学系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点击数:

  

日前,由四川肉牛创新团队牧草岗位专家、动物科技学院草学系马啸教授率领的高原牧草团队,奔赴阿坝州4市县顺利完成科技扶贫工作,助力相关贫困县的精准脱贫攻坚。

7月下旬,马啸教授、孙飞达副教授、刘伟副教授参加了由省肉牛创新团队组织、在红原县召开的“四川省贫困县牦牛养殖科技扶贫技术交流会”。省畜科院付茂忠研究员、红原县副县长卢兴春、四川农业大学赖松家教授、省肉牛创新团队各岗位专家等参会,马啸教授会上做了“高寒牧区人工种植及饲草利用技术”的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就红原牦牛养殖及草牧业可持续发展中的具体技术落地实施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专家参观了四川省草业科学研究院科技园区和牧草生产基地,对高原草牧业、牦牛养殖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建议。技术交流会为提升贫困县牦牛产业和牧草产业发展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8月3-9日,马啸教授、阿坝州草原站站长严林、省农机院得丹初老师等率领的科技扶贫万里行牧草技术服务团26团再次深入阿坝州马尔康市、阿坝县、松潘县开展科技扶贫活动。在马尔康市,服务团专家分别到松岗镇直波村、哈飘村、洛威村调研牦牛标准化养殖基地、草产品加工试验示范点,现场解答和指导了草品种选择、玉米秸秆氨化、青绿饲料青贮等实用技术问题。在阿坝县,服务团深入阿坝县的河支乡饲用燕麦生产基地、龙达草业开发有限公司老芒麦种子基地和燕麦草生产基地,开展了高寒牧区人工草地建植技术及牧草收获加工机械操作技术的培训,并向龙达公司推荐赠送了部分优良饲用燕麦品种的种子,服务团专家还就燕麦、老芒麦品种改良研究与示范与龙达公司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在松潘县,服务团深入岷江乡若尔寨村、安宏乡安宏村对牛羊专业养殖合作社、养殖大户及种草基地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就多花黑麦草、燕麦的种植品种选择及刈割时间进行了交流探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