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占元教授在第六届全国建筑防灾技术交流会作主题报告

2018-08-13 16:09:22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数:

  

8-10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防灾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科技发展研究院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建筑防灾技术交流会在昆明召开。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朱占元教授、副院长邹祖银教授等参加了会议,朱占元应邀作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题为“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旨在更好地推进农房建设领域相关工作,发现问题、总结经验、确定目标、制定方案,完善和深化各项工作的开展,为我国村镇建设的安全、健康发展提供更为有力的技术支撑。

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防灾研究中心主任王清勤等专家学者对宜居村镇建设技术体系、《农村危房改造基本安全技术导则》进行了详细解读,来自云南、黑龙江、吉林等10余省村镇建设领域的专家学者就本省的农村危房加固、居住功能和环境提升、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等实作经验深入交流。朱占元教授应邀作主题报告,汇报我校承担住建部课题四川省农村危房加固改造示范工作经验,并针对临街自建单开间农房震害调查与抗震性能展开了探讨,呼吁同行关注大量既有单开间自建农房安全性评价与加固工作。

会上,朱占元教授被聘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防灾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据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防灾研究中心于1990年由建设部批准成立,机构设置在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多年来致力于城乡建设防灾领域的研究与应用推广工作。

                              朱占元(左一)受聘合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