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坚守中突破,在创新中前行——记管理学院暑期基层挂职

2018-08-03 11:22:36作者:卢文龙 刘丹 来源:管理学院 点击数:

  

7月下旬,管理学院“星耀管理,基层挂职”社会实践团队的成员们分赴温江区万春镇、公平镇、永宁镇的17个社区,开展为期21天的基层挂职活动。

管理学院暑期基层挂职已经走过了12年。12年来,已有近700名同学走近基层社区将自己的青春力量投入基层,用热血与汗水书写着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风采。

在危机中寻求突破

同往年相比,今年的基层挂职工作多了不少“同行”,如万春镇、永宁镇的各大社区已与外省多所高校合作,接纳外校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社区所需人数有所减少。面对此情况,学院一方面与相关社区积极沟通,学院社区双向选择,共同筛选优秀学生;另一方面积极寻找新的基层挂职点,最终将公平街道办事处所辖六个社区纳入了基层挂职的范围。今年基层挂职社区达到17个,挂职学生达到47人。此外,挂职时间由过去的半个月延长至三周,使学生能够更加纵深了解、体验基层工作。

摸索中提升质量

往年基层挂职工作通常由社区工作人员安排,工作内容不确定且重复性强。今年,学院与社区沟通,提前制定实践方案,致力打造“一镇一品牌”特色实践活动。在保证完成常规工作的同时,挂职学生根据方案开展了各类特色活动,如在公平镇开展了“四个一”活动:即策划一次党日活动、开展一项社区专项调研、实施一项志愿活动、参与一个项目管理;在永宁镇开展“青年之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项、“青年大学习”、乡村稼穑·振兴中国梦等党建活动。

在坚守中获得肯定

在已完成的半个月基层挂职活动,获得了不少社区的肯定。 永宁镇特别决定挂职结束后根据社区反馈的情况开展挂职学生评优工作,为优秀学生颁发奖状,并欢迎学生参与平日化基层挂职。公平街道办事处希望能和学院就党建工作能长期深度地合作。

今年的基层挂职,在变中探索,在变中创新,但不变的是学生参与挂职的积极性和坚韧性,不变的是基层政府对“实践育人”工作的支持和热心的工作指导。基层挂职团队延续往年的传统,继续扬帆起航。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