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航拍航模协会在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中获奖

2018-08-02 11:20:00作者:张督贝 张晴杨 图:温洪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7月25日-30日,2018“泛美通航杯”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北川站)在四川绵阳举行,我校航拍航模协会张督贝和牛红祥机组取得三等奖的好成绩。该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教育局、中国科学院、后勤总装备部主办,绵阳市体育局、教育局、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绵阳科学技术协会、绵阳科技城(北川)通航产业园承办。

在指导老师温洪和陈旭东的带领下,我校学生航拍航模协会队伍参加了电动滑翔机(P5B)项目,农业电气化16级张督贝和电子科学与技术17级牛红祥、应用物理16级姜书博和水利水电工程15级周俊成分别组成参赛的两个机组。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们设计、制作飞行器,调试飞行,在竞争中寻求技术的创新和突破,经过两轮四个起降的比拼,张督贝和牛红祥机组取得三等奖的成绩。

据悉,本次比赛集结了四川大学、重庆大学、山东理工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等30余支高校队伍,以及社会团体、地方俱乐部等20余支队伍,共计约500人参加比赛。比赛期间组委会还邀请了全国F3N花式直升机飞行冠军王周海,与助手共同进行直升机双击编队表演以及个人特技飞行表演。比赛结束后,我校队员与省内外高校就社团发展的经验、航模飞行技巧以及无人机相关领域的应用进行了交流探讨。

比赛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比赛旨在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同时,也希望进一步挖掘、拓展高校学生及科研院所相关人员的科技创新能力,为培养航空工业和国防后备力量搭建一个发掘创新人才、检验创新作品的平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