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草课题组在《Biotechnology for Biofuels》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2018-07-26 11:04:07作者:黄琳凯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点击数:

  

近日,牧草育种课题组在《Biotechnology for Biofuels》在线发表了题为“siRNAs regulate DNA methylation and interfere with gene and lncRNA expression in the heterozygous polyploid switchgrass”的研究论文。

该论文以牧草团队硕士研究生严海东为第一作者,四川农业大学为第一单位,牧草团队黄琳凯教授及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赵炳宇副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目前,严海东获得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全额奖学金,正攻读博士学位。

解析表观组及转录组的关系对植物生物学过程的分子机制探索至关重要。目前,很少研究关注高度杂合的多倍体草类的表观组功能机制。本研究以能源、牧草兼用柳枝稷“Alamo”为研究对象,对其根和叶进行重亚硫酸盐甲基化序列分析,并阐明了甲基化与编码RNA(mRNA),干扰RNA(siRNA)及长链非编码RNA(lncRNA)的关系。本研究首次对柳枝稷的DNA甲基化及其与编码RNA和非编码RNA的关系进行了深入探讨,研究内容对草类植物表观组研究提供了重要参考。

《Biotechnology for Biofuels》5年平均影响因子6.661,2018年影响因子为5.497,中科院JCR期刊分区为一区。该期刊是生物能源领域的权威期刊,对文章的工作量和创新性要求较高,同时也是生物能源领域同行比较认可的期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