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过程管理 校团委走访看望学生社会实践团队

2018-07-25 17:39:51作者:于秋果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7月23、24日,为推动学生社会实践工作有序安全推进,校团委组织老师奔赴德阳、绵阳、眉山等实践地看望慰问社会实践团队,校团委副书记陈从楷,校团委负责社会实践的老师、部分学院指导老师一同前往。

“豆瓣年华”团队:把专业融入生活

陈从楷一行首先在成都市郫都区川菜工业园区看望了来自食品学院的“豆瓣年华”团队,并和团队一起参观了全自动化豆瓣生产区以及豆瓣产品展示区。在生产园区,团队感受到现在食品工程的发展,感触到专业与生活的联系。

了解到团队还将赴川菜博物馆进行调研后,陈从楷一行希望团队用心调研豆瓣产业链条,将这个项目结合专业知识,结合成都的产业振兴战略,打造成为创青春项目,成为将社会实践成果向创新创业转化,取得更大的成就。

乡村振兴:点亮“乡村战略信息化建设”的灯

在绵阳市安州区秀水镇,陈从楷一行走访了信息工程学院的“效农”团队,并参加了秀水镇政府开展了社会实践座谈会,座谈会上秀水镇党委副书记提出了秀水镇缺少支撑性的产业,希望能和学校长期合作,从根本上打造农业产业化、品牌化。

老师们结合我校社会实践的实际情况,鼓励同学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秀水的发展建言献策,积极参与到乡镇产业发展中,真正点亮“乡村信息化建设”的灯。

据悉,秀水镇是信息工程学院今年新增的学生社会实践专项基地,该实践基地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食宿和安全保障。

“巡农”调研:农业产业结构转变调研

在眉山市东坡区龚村,陈从楷一行走访了来自资源学院的“巡农”团队。团队介绍了实践地情况和实践内容,团队利用自己的所学所长,为当地提供了“农户+合作社+企业”的产业链建议。古村在保持乡村原始乡土气息的基础上通过因地制宜、引进新型技术、产业多元化发展等形式,以绿色发展为理念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路一步步坚实地走下去,多种销售方式及时输出农产品,与农科院的合作培育新品种,推动农民增收。该团队多名同学均表示,通过调研走访,对农村产业发展的现状和问题有了更深刻认识和了解。

“情系三农”:用专业回馈社会

在仁寿县畜牧局,陈从楷一行走访了来自动物医学院的“情系三农”团队,该团队正在畜牧局疾控中心为当地的养鸽户进行鸽病抽血化验,该团队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为当地的家禽养殖业服务,同时还将下乡为农户提供兽药和养殖建议。

在畜牧局,我校校友、现任曹家镇清泉村第一书记的叶鹏表示,川农同学们的社会实践不仅仅是提升了自己的能力,也成为他们的助手和帮手,他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来到田间地头,把科学技术送下乡。

“快乐星球”夏令营:创造不一样的暑假生活

在仁寿县曲江镇蟠溪村,来自园艺学院的“快乐星球”团队正在准备下午的课程。团队为当地学生带来各种科教书籍与绘本,同时详细安排了一个星期的课程,同时也与四川音乐学院学生合作,拍摄关于本次支教的微电影。

校团委老师们一行在课间仔细了解了团队的活动开展情况,详细询问了同学们是否遇到困难、吃住行如何安排、实践收获等,希望团队要将目光放长远,继续把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勉励大家在社会实践中“学知识、长才干、做贡献”。

团队队长李园园也表示道:“支教不只是一次选择,而是一种改变的力量,一定会将团队传承下去”。

今年校团委围绕团中央确定的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主题,着力打造“百千万工程”,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投身暑期社会实践,推动我校学生社会实践品牌化发展,后期还将通过各种形式关注社会实践团队开展情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