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五期“青马工程”培养班开班

2018-07-23 11:09:07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7月21日上午,我校第四期“青马工程”培养班结业暨第五期“青马工程”培养班开班仪式在雅安校区逸夫楼二会议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学工部部长李武生,校团委书记廖鹏,校团委副书记陈从楷及相关负责老师与第五期培养班50名学员和第四期培养班学员代表一起参加仪式,校团委副书记刘思麟主持结业暨开班仪式。

随着庄严的国歌声,结业暨开班仪式正式开始。廖鹏首先介绍了第四期“青马班”培养概况和第五期“青马班”开班情况;陈从楷宣读了《关于颁发第四期“青马班”学院结业证书和比表彰优秀学员的决定》;李武生为优秀学员颁发了证书;第四期优秀学员代表罗元源和第五期学员代表陈颐萱分别进行了发言,他们分别分享了青马班一年学习中的成长与进步和对未来学习的展望。

最后,张强代表学校党委发表了讲话,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第四期“青马班”取得的良好培训成绩,通过第四期培训学习,在校内初步树立起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养班是一个重理论、强实践、真学习、促成长的校内优秀学子重要集聚地和有效学习锻炼平台的良好形象,为学校如何培养一支信念坚定、素质全面、作风优良的学生骨干力量做出了有益探索。同时,他对新一期“青马班”学员提出了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要从历史回望中坚定信仰,从理论学习中铸牢信仰,在实际运用中体现信仰;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注重文化知识的学习、思想品德的锤炼、创新能力的培养、身心素质的发展,突出强化组织能力和宣传能力,努力实现自身素质的全面发展。三是要有使命担当,“青马班”学员同时也都是学生干部,希望学员们不能当“学生官”,要做“学生友”,注重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深刻领会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围绕立德树人、服务同学成长成才做工作。

开班仪式后,第五期“青马工程”培养班暑期集中培养也正式开始,学员们将从“青马工程解读”“马克思主义思想”“中国梦的解读”等方面进行集中理论学习,此外学员们还将奔赴革命圣地延安,进行延安精神学习实践等主题锻炼。

我校第四期“青马班”从2017年6月启动以来,经过学生自主申报、校院各级团学组织推荐、校团委综合考核等环节,三校区共选拔出40名品学兼优、工作显著、立场坚定、素养突出的学生骨干进入到培养班。在为期1年的培养中,学员们集中学习20天,其中理论学习21讲,素质拓展2场,交流考察2次,社会实践23天,读书分享会4场,每名学员撰写心得笔记6篇,调研报告1篇,社会实践总结2篇。聘请校外导师22名,校内导师13名。经过一年培养学习和严格考核,共有39名学员完成学习顺利结业。第五期培养班将在第四期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配置、强化质量和规范管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