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75门课程把脉,动医学院狠下功夫抓专业建设

2018-07-20 09:51:28作者:动物医学院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7月17日,动医学院举行“专业课程改革与建设推进”专题会,全体院领导、教学督导组成员、专业负责人、系室负责人、课程负责人等5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付瑞琼主持。

大家用一整天的时间,以真抓实干的精神,为各专业课程建设与改革精准号脉,狠下功夫,系统审定了专业课程大纲,梳理和分析课程报告,整理课程专业建设档案。

会上,副院长曹三杰首先代表学院做了学院专业档案整理、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和课程分析报告撰写等工作情况说明,强调学院以专业建设为纲,以课程建设和改革为抓手,系统全面修订完善课程教学大纲77门、深入剖析形成课程分析报告77个(其中必修课程43门,推荐选修课程13门,教学实习课程16门,其他课程5门),规范整理4个专业建设档案。

随后课程负责人代表,分别围绕课程教学大纲和分析报告的编写思路、存在问题、解决方案及课程计划等就各自负责的课程进行交流汇报,院领导、专业负责人、系级负责人一一点评,同时给出详细修改意见以及解决方案。专业负责人逐一汇报专业档案整理进展情况。与会人员交流给出中肯的建设性意见。

院长程安春希望通过专业课程改革与建设推进会,准确定位学院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聚焦一流专业人才培养要求,以专业课程教学为核心,实现高素强能专业人才培养。

付瑞琼强调全体教师应以课程分析为指导,明确和优化教学课程内容,统筹和协调专业重复内容,衔接和强化了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内容等效果,从而制定更为科学的教学大纲。

本次学院全方位系统性进行多专业课程分析、教学大纲修订,工作组织总体有序,教师积极配合工作,总体撰写较为规范。动医学院高度重视专业课程改革建设,通过召开课程管理与建设研讨培训会和制定撰写要求与规范,突出目标管理和过程督导,不断加强专业和课程改革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

另悉,学院在7月19日还召开全院教职工会,就卷面考试试卷及阅卷要求进行培训,从统一规范到统一组织集中阅卷,力求将此项工作规范、高效完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