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青年教师作用 助力本科教学评估

2018-07-18 16:43:43作者:环境学院 来源:环境学院 点击数:

  

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环境学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的建设,关注在科学研究中潜心投入,在课堂教学中效果突出的青年教师,发挥青年教师的积极作用,鼓励广大教师全方位地投入本科教学,切实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关心教师成长 做好职业规划

环境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个人成长,通过“生态环境先锋论坛”、“互助课堂”等形式,增强对专业前沿领域和课堂教学等方面的学习交流,同时领导班子专门与近几年内有职称晋升需求的教师进行了单独谈心谈话,领导班子耐心听取每位教师的职业规划,并细化到每个人职称申报目前具备的条件,然后逐一对比晋升条件明确差距,确定目标,梳理应该从哪些方面努力,同时充分考虑每位教师的需求,就学院可以向教师提供什么样的帮助、平台充分征求教师意见,助力教师成长。

强化身份意识 明确责任担当

学院通过“魅力教师”头衔征集、毕业生晚会教师节目编排等活动,强化教师身份意识,增强教师职业荣誉感。结合“双向培养”工作,充分发挥青年党员在教育教学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向青年党员教师压担子,除了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在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方面也不放松,目前学院8个党支部中,有5个支部的支部书记由青年专业教师担任,帮助年轻的业务骨干教师在思想上、政治上健康成长,聚力打造一支师德修养好,文化学识高、教学业务精、教研能力强的教育人才团队。

端正工作态度 提升业务能力

为提升教师各方面能力,全力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环境学院专门召开2017-2018-2学期试卷评阅培训会,院长张世熔通报了学院试卷检查情况,并且针对部分典型问题试卷进行了逐一讲解。正是基于这样精益求精的态度和细致入微的工作方式,本学期学院各方面成绩取得突破,其中都能见到青年教师的身影。学院国际化办学稳步推进,沈飞、程章、宋春等青年教师招收了来自埃及、巴基斯坦等国家的6位留学生,在我校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李黎、杨刚、王莉淋3位青年教师入选新一批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青年教师徐小逊获得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特等奖,王莉淋、肖鸿获得二等奖;2位青年教师杨刚、徐小逊获得博士学位,环境学院青年教师队伍在数量与质量上不断提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