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自贡市自流井区签署区校战略合作协议

2018-07-15 22:33:59作者: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点击数:

  

7月13日下午,自贡市自流井区委书记曾健率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杨光全、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南部生态片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黄敏、区委农工委主任、南部生态片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杨华贵、区农牧林业局局长、南部生态片区建设指挥部产业发展部部长易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沈成明等一行7人前来我校成都校区进行区校合作座谈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我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副校长杨文钰、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张敏、副院长田孟良、农学院副院长王西瑶、园艺学院副院长汪志辉、风景园林学院副院长李西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张敏主持。

会上,杨文钰对曾健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学科门类、师资力量、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田孟良则对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成立背景、发展现状以及雅安模式和分院模式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坚信在自流井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区校合作将会取得丰硕的成果。

曾健向学校领导以及参会专家对此次签约仪式的重视和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其次对自流井区农业经济发展情况和需求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介绍了以自然生态环境保护为核心的“12363”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目标,并殷切期盼与我校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合作,借助我校雄厚的师资力量、丰硕的科研成果以及显著的成果转化效益等,推动当地农业产业进一步发展,率先在自流井区作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样板。

庄天慧表示听取了自流井区以自然生态环境保护为核心的“12363”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目标后,深感区校合作前景广阔,但必须分清主次、突出亟需,重点做好自流井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工作。同时针对相应协议内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双方能够切实推进区校合作协议中的具体工作,助力自流井区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

此外,双方人员根据“面向未来、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围绕智力合作、科技合作、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各专家纷纷表示将在各自专业领域全力以赴将协议内容落实到实处,努力解决当地农业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推进自流井区现代农业发展。

最后,杨光全和杨文钰签署了区校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此次自流井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与学校的区校合作,从区委区政府与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初次对接到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仅仅时隔十天时间,区委区政府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使得我校也开创了校地合作高效推进的“川农速度”。此次签约仪式也是我校新任党委书记庄天慧同志履职不久后首次出席的校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