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启动寒梅飘香工程—就业见习暨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2018-07-15 22:22:24作者:严博瑞 曹家雪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7月13日上午,寒梅飘香工程—就业见习暨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出征仪式在雅安校区综合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强、中国人寿雨城区支公司经理肖晋、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武生主持。

学生处副处长侯莉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基本情况。“寒梅飘香工程”作为我校学生工作的工作品牌项目,融感恩、立志、成才教育为一体,倾心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展成长。面对新的形势和要求,学生工作部门因时而进,顺势而为,积极寻找新的生长点,努力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搭建更为广阔的实践锻炼平台。学生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整合资源、协同推进,启动了专项活动,实现学生的保障性资助向发展性资助转变。专项活动共吸引76家用岗单位,三校区共16学院142名学生参与。学校为全体参与学生购买人身保险、发放活动队服、制定《安全告知书》,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学生代表,机电学院农教2015级4班的唐志梅同学表达了参与此次活动的感受。成长经历坎坷的她,入学之初就受到了学校、学院、班主任老师的频频关怀。她表示,将在实习岗位投入极大的热情,积极工作,努力拼搏,不断提升就业能力,为就业做好充足准备。

招生就业处处长杜彬、校团委副书记刘思麟在讲话中谈到,希望能有效将社会实践和就业指导相结合,为同学提供更好更精准的服务,助力成长成才。

企业代表,中国人寿雅安分公司经理肖晋表示,将注重人文关怀,关心和爱护每一位到岗学生,但同时也会严格要求与管理,为实习学子的成长制定周密计划,包括实习导师、轮岗实习、学习讨论等活动。努力让同学们在实习岗位上真正感受到职场、感受工作、感受不一样的成长,为他们在今后择业就业方面奠定良好基础。

张强对活动提出了展望和祝愿。他谈到,寒梅飘香工程体现了学校‘以生为本’的理念,随着形势的发展,需要进一步扩宽渠道、探讨需求、大力推进,实现更为精准有效的帮扶,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努力实现由“好就业”到“就好业”的转变。他希望参与的同学能主动融入、积极参与,把握机会,锻炼提高,并及时反馈建议以便项目的优化完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