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军区、喜德县来校商讨科技扶贫事宜

2018-07-13 15:59:54作者:邓飞 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点击数:

  

7月12日,四川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冉培忠组长,喜德县副县长龙里体、农牧局局长胡正发一行4人来校商讨脱贫攻坚合作事宜。我校副校长杨文钰,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张敏、副院长田孟良,农学院副书记王西瑶,风景园林学院副院长李西,动物科技学院张红平教授等参加座谈。会议由田孟良主持。

杨文钰对冉培忠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省军区、喜德县和学校以深度贫困县农业科技扶贫推进会签订的三方协议为契机,深化合作,将我校人才、科技和成果优势与喜德县科技需求相结合,找准结合点,选准合作项目,集中优势力量,做出特色和亮点,科技引领产业发展,务实推进喜德县脱贫攻坚工作。他指出,喜德县要明确本县的主导农业产业,瞄准大宗农产品,延伸产业链,提升产业效益。同时,要高度重视牛、羊等草食性动物养殖业发展,充分利用荒山荒坡,发展种养循环农业。张敏指出,产业发展是持续脱贫的基础,川农将在产业规划、基地打造、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支撑,科技助力喜德产业扶贫。

冉培忠指出,省军区高度重视喜德县地点帮扶工作,希望借助川农大的科技力量,支撑喜德农业产业发展。龙里体介绍了喜德县情和精准扶贫进展,对我校前期给予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喜德农业产业发展缓慢,缺乏科学可行的规划。希望川农帮助喜德做好产业规划布局,以规划为基础,做实产业基地建设,科技助推喜德产业扶贫。同时,帮助培养县级技术队伍和乡村“田秀才”,为喜德县打造一支带不走的本土农业和扶贫人才队伍,提升自主造血功能。

经商议,三方将尽快成立对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初步确定了种羊场建设、种草养畜、马铃薯高效栽培、中药材示范基地建设、花椒丰产栽培、县域公共品牌打造等合作内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