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促“四高” 管理学院在努力

2018-07-13 09:58:34作者:卿晨 刘丹 来源:管理学院 点击数:

  

一年一度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即将拉开帷幕,为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充分展现学子风采,今年管理学院团委提出“四高”社会实践新方向,为学院学子搭建更好的实践平台,力促社会实践质量的提升。

基层挂职“高”要求

“挂职挂心”基层实践是管理学院的传统品牌项目,面对新时代下对基层工作能力和要求的提升,今年学院改变过去由学生对社区的单向选择转变为学生和社区之间的双向选择,即学生选择社区,社区通过简历和网络面试筛选学生。同时,针对温江区相关社区挂职,学院打造“一社区一品牌”的基层挂职特色活动,督促实践团队提前做好挂职方案,对公平社区主打党建服务,对永宁社区主打创新创业活动,对万春社区主打市民学校和公益服务。

专业实践“高”层次

能在会计师事务所等专业平台实践一直是学院高年级学子的暑期实践首选。今年五月学院与四川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协会签订院所共建实习实践基地协议。六月,学院积极在22家注册会计师事务所争取了一百余名暑期实践名额,为财务管理和审计等专业的同学提供了高层次的实践机会。

公益活动“高”平台

“偷偷伴着你”支教活动学院已连续开展了三年,支教经验也日趋丰富。今年支教团队完成招募后,立即着手支教方案的修订完善,特别增加儿童心理健康教育、自然科学和社会人文科学科普及“小小理财”等特色活动。同时,学院继续牵手华夏慈善和华硕E创等公益组织,华夏慈善基金今年捐赠5000元物资于支教小学,并为支教学生提供了210万元的保额,为支教活动保驾护航。

学院服务“高”质量

六月学院启动第四届“问道杯”调研报告大赛报名工作,积极引导学生利用暑期社会实践开展调研,鼓励学生结合专业特点以及相关政策热点选取课题,促进学生对国家政策及社情、民情和农情的了解。

此外,社会实践相关培训工作也一改由老师讲解的传统:新闻宣传培训邀请校新青年通讯社同学带来了干货满满的新闻稿撰写“秘籍”;针对实践安全问题,特别请到了公平派出所民警开设了一堂生动实用的安全讲座;面对如何进行团队建设、掌握沟通技巧问题,华硕E创专业讲师开展了两天高养分培训和实践体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