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专业将专业教育和职业规划课开进企业现场

2018-07-11 16:58:13作者:唐苑 来源:动科学院 点击数:

  

连日来,动物科学系专业负责人张红平教授带领2017级动物科学专业的179名学生到铁骑力士集团和通威集团进行了专业综合实习、开办职业生涯规划课。

7月3日,同学们来到位于绵阳梓潼县的圣迪乐村生态食品有限公司,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高品质鸡蛋生产与销售的上市企业,“圣迪乐村”高品质鸡蛋产量、市场占有率连续多年全国排名第一,多次进入G20、博鳌论坛、亚信峰会、达沃斯论坛等国际性峰会的食谱。铁骑力士集团投资部总裁陈栋先生热情接待了前来参观的师生,在位于两弹城内的铁骑力士大学为同学们讲解了集团的发展历程、产业现状和集团与川农人的故事等,他告诉同学们,农牧行业一定是一个大有作为、前途光明的行业,他把自己的儿子也送到了川农大动科专业学习。

在圣迪乐村养殖场内部的参观通道,讲解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喂料系统、饮水系统、光照系统、环控系统、清粪系统在内自动化养殖设备,系统共八层,养殖10万只蛋鸡,高峰期每天约有95000枚鸡蛋通过中央集蛋线进入蛋品分级包装机,对蛋品清洗、消毒、分级、裂纹识别、内异物剔选后形成成品,进入全国市场,更让同学们震撼的是整套蛋鸡养殖系统在平时只需1个工人进行管理。随后同学们到绵阳铁骑力士总部参观了国家星火计划龙头企业技术创新中心---冯光德实验室,通过讲解员了解实验室对整个企业技术革新的重要意义。同学们还参观了集团的饲料生产线,了解了从原料采购、筛选、配料到包装、仓储、运输的整个饲料生产过程,其机械化、自动化的程度之高也让同学们大开眼界。

7月10日,同学们来到通威集团总部——通威国际中心,通威集团是一家以饲料工业为主,同时涉足水产研究、水产养殖、动物保健、食品加工等相关领域的大型农业科技型上市企业。在集团总部的展厅里,解说员带领大家参观了“通威走廊”,大家不仅了解了刘汉元先生和通威集团的创业史,还通过各种高科技演示见识了通威经营的产业,感受了通威利用科技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文化。

随后,同学们到邛崃工业园参观了通威集团旗下的蓉崃通威饲料公司生产车间、新太丰农业有限公司鸡鸭屠宰线、春源食品有限公司生猪屠宰分割线,结合讲解员的介绍,同学们感受了科技对农牧行业的改变,现代农牧企业让食品源头更规范、更高效,需要更多的当代农牧学子贡献力量。

蓉崃通威总经理宋照海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接地气”的职业生涯规划课。“你打算什么时候结婚?”、“为了结婚,买房买车需要多少钱?”、“当你大学毕业到你设定的结婚年龄,你能赚够这么多钱吗?怎么办?”……一连串的提问让同学们的最初的笑声戛然而止,“既然靠工资赚不够你需要的钱,那刚开始的时候就不要在乎工资”、“你现在看到的成功的人,是别人在之前很多年就规划了自己要干什么”、“选择之前要慎重,选择之后要坚持”、“进入农牧行业,和企业一起成长,你就会成功”……一连串的解释又让同学们茅塞顿开。40分钟的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张红平介绍到,到优秀的农牧企业参观,不仅是专业综合实习的实践教学内容,也是开阔学生眼界,让学生了解产业、认识和热爱专业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动科专业一直致力于多种多样的教学形式,努力提升本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效果显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