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大讲堂”助力投资学专业实践教学

2018-07-11 09:40:06作者:张剑 李松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7月7日、9日,经济学院投资学系紧紧依托学院优质“产学研”平台,开展“投资大讲堂”系列讲座,邀请业界精英走进校园、走进本科课堂,为同学们带来理论联系实际、形式丰富多样的专业实践教学讲座。

7月7日下午,“投资大讲堂”系列讲座邀请华福证券投资银行部西南分公司总经理助理王蛟先生等一行4人,来到成都校区为投资学2016级同学带来一场题为《信用债市场环境分析——后刚兑时代》实践教学讲座,王蛟对目前的大金融体系下的市场环境作简要分析,对信用债定价以及目前所面临的债务挑战和金融风险进行阐释,对后刚兑时代的市场环境进行介绍,对华富证券望东路营业部的发展情况、组织结构等作了详细介绍。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与4位业界专家积极互动交流,专家们就同学们的未来职业规划、实习、考研等问题作解答。

7月9日上午,“投资大讲堂”系列讲座邀请成都鹏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军先生在成都校区开展题为《私募股权投资的募集、投资、管理与退出》实践教学讲座。2015级投资学本科同学以及部分研究生到场聆听。周军凭借自己在私募股权投资(PE)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和阅历,以自己主持的PE投资为案例,给学生深入讲解了PE的监管与发起过程、产品募集要求与渠道、投资项目储备筛选与定价、投后管理及退出时间与路径选择等。报告结束后,周军与同学们积极交流互动,从行业机遇,人才需求,职业前景与职业规划等方面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