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技术培训班在校开班

2018-07-04 15:29:08作者:薛锐/文 杨馥蔓/图 来源:环境学院 点击数:

  

7月3日上午,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主办、我校环境学院承办第72期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技术培训班成都校区开班。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污染源室高级工程师邱立莉、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人事处吴以睿、环境学院副院长邓仕槐出席本次开班仪式,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260余学员参加培训。

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是落实是我国新时期环保领域“三大法宝”之一的“三同时”制度最根本的办法和手段,验收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强、技术水平高的技术。此次培训工作为期5天。

邓仕槐介绍了学校、学院基本情况,强调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对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二是相互交流,共同成长;三是善于总结,学以致用。邱立莉对近年来完成的验收“改革三部曲”进行阐述,指出完善验收技术规范体系、开展企业自验效果评估、加强培训将促进自验改革有条不紊地运行。吴以睿代表总站对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学员们提出两点建议:一是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二是遵守纪律,保障学习。

邱立莉作了题为“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的政策宣贯和指南解读”的培训第一讲。

据悉,培训班将围绕验收监测评价标准的运用、废水和水环境监测技术、验收自查和需要说明的事项、废气和大气环境监测技术、固体废物和土壤监测技术、验收监测中的数据处理和问题分析、噪声和声环境监测技术、验收监测方案报告编制验收意见编写等内容展开授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