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新媒体学院(第一期)培训举行

2018-07-04 11:26:54作者:陈莉佳 马嘉艺 宗煜琳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7月1日,由校团委主办的新媒体学院(团学组织)第一期培训在三校区通过视频培训方式举行。本期培训面向校院团学组织从事新媒体工作的学生骨干,参培学员共199人。此次邀请校内、外从事新媒体工作的专家和老师,就微博、微信、新闻摄影等新媒体传播规律及运营技巧进行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第一讲由成都青年全媒体中心主任、新浪政务新媒体学院讲师邱永浩主讲《新媒体在学习、工作中的应用》。他通过对新媒体的概念、认识微博、运营中的实例和服务青年四个板块的讲解,并结合具体案例展示如何运营新媒体。邱永浩以“成都共青团”官方微博的品牌栏目“小青帮忙”、“深夜陪伴”日常运营为例,讲述在运营中遇到的真实故事,向学员们传授如何运营官方微博、扩大粉丝。他强调:“要对每一条微博负责,才可能得到更多粉丝的信任。”

随后,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杨志钢从新闻摄影的意义、技巧、六要素、常见问题等方面展开第二讲,并结合各大报刊图片、文字排版及自身摄影作品进行讲解。他从理论到实践,从基础到技术,从视觉到呈现,向学员们展示摄影和图片在新闻中的重要性,并以各类摄影作品为例,剖析摄影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应对方法。

培训第三讲由校团委副书记陈从楷讲解《如何打造一个品牌公众号》。他以“微观川农”微信号为例,聚焦如何圈粉、如何提升阅读量、如何提升清博指数三大问题详尽分析。他指出,学校分管领导重视是第一位的,便于整合资源和团队发展;其次,策划要回应热点,将选题瞄准同学和家长关注的话题;第三,要打造精品:内容为王、标题致胜、图片要精、排版要美;第四,选题制度、排行榜制度、微信三大常见误区、涨粉技巧等也使同学们对新媒体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就各学院如何立足本院、面向全校、公号互推、打造特色公号谈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培训的最后一讲由最美文化创始人、知名新媒体人郑坤龙以网络授课的形式讲解“如何成为月薪两万的新媒体运营高手”及“高转化率的文案创作有什么套路”两大内容。

“此次新媒体学院的培训,内容很有针对性、启发性很强,让我对新媒体运营有了全新的认识”,来自校团委直属部门的曾爽说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