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书香川农”校园诗词大会圆满落幕

2018-06-30 21:37:53作者:尹溶潞/文 张雷铎/图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6月28日晚,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的2018年四川农业大学学生重点和精品活动“书香川农”校园诗词大会决赛在雅安校区十教二楼小礼堂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张强,校团委副书记陈从楷,人文学院中文系副教授霍省瑞参加并观看了比赛。

经过校区初赛和复赛,一共有来自三个校区的15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分三个环节:第一轮较量为“飞花令”,古人喝酒会宴,以“飞花令”助兴取乐。本轮对决对于参赛选手的诗词储备量和随机应变能力有着极高的要求,但每支队伍皆能快速准确作答,如高山流水遇知音,把激烈的对决,转化为诗词的交流盛宴,给现场观众带来了浓浓的诗趣和文化享受。第二轮为线索题,六支队伍积极抢答并说出正确答案,势如破竹。而在苍劲有力的书法展示和余音袅袅的歌曲欣赏后,在前两轮比赛中胜出的三支队伍迎来了最后一轮的巅峰对决。此轮比拼由对手队伍相互抽题,各支队伍面对题目,从容不迫,精彩的表现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3轮激烈的角逐,由管理学院许铭芮、马琪琪、曹雪组成的“诗酒年华”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冠军,而“诗酒趁年华”队和“不知道叫什么”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至此,四川农业大学首届校园诗词大会圆满落幕。

据悉,本次川农诗词大会正是我校基于《中国诗词大会》的影响举办,力图打造一档贴近川农特色和适合当代大学生的优秀学术活动,旨在促进川农学子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学习和传承,激发对诗词的热爱和对中华灿烂文化的认同感,使选手在比赛中领略传统文化之美,让传统的悠悠古声,通过同学们的热情演绎,迸发出嘹亮的新韵。比赛历时48天,经过初赛、复赛,共有一千多支队伍2000多人报名参加,在校内掀起了一股“诗词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