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多举措提升学子专业技能水平

2018-06-28 16:07:05作者:文/丁琳 图/秦一楠 来源:体育学院 点击数:

  

历时两个月,体育学院举办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包含田径、定向越野、说课等6个项目,覆盖了15-17级全体同学,旨在全面培养学生学科知识的综合应用和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水平,促进全院学风建设。

温故而知新,以赛促学

6月23日下午,体育学院举办的专业技能大赛理论考试在十教举行。

本次技能大赛考题由英语、运动生理、运动解剖3个科目组成,共设100道题。这场考试对于17级的同学们来说是“打铁趁热”,这3门课程他们要么是正在学习,要么是结束学习不久。对于高年级的同学们而言,这些理论知识虽然已经结束了课程学习,但是他们日常的专项训练,代表队训练甚至健身教练兼职都会用到相应的知识。集体上自习,分享总结资料,在一次次复习与讨论中,对于曾经不太明白的问题,同学们豁然开朗,对于实际训练中存在的问题,也得到了很好的解答。

6月27日,健身操舞比赛在体育馆中顺利举行。一个班一套操舞,班班不重样,音乐,动作,队形均由每个班自行编排。拔河,街舞battle,武术操,海草舞……多种元素被同学们搬上了舞台。同学们也从过往的动作学习向动作创造和编排进阶。

学而时习之,以赛促练

4月初田径比赛,5月定向越野比赛,6月说课比赛、游泳救生项目赛、健身操舞比赛,每一个比赛都是为同学们基本的专业技能提升而战。

田径场,一圈圈奔跑,一次次跳跃,一次次助跑;老板山,为了更快一点,同学们满身泥泞,但又乐此不疲;游泳池,即使温度再低也要不停地游动将这一池水温暖了……

6月26日22:30,操场上一群人激情起舞,15级体教专业两个班的同学们还在为第二天的健身操舞比赛训练彩排。“老师,我们班已经准备好几个月了”,“老师,一会儿我们班有惊喜哟”同学们的强烈推荐不仅展示他们的热情还有他们背后的努力。

说课大赛分为体育术科组和体育理论组两个组别,每位参赛选手需从教材分析、学情分析、重难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等方面对自己的教学设计进行阐述。同学们早早就开始准备,反复修改教案,对着镜子练习说话,练习动作展示。“对着镜子练习的时候感觉自己终于有了一个老师的样子”参赛同学说到。

相关负责人表示,学习不止,运动不停,竞赛作为学风建设的重要一环,无论是专业技能大赛,还是专项杯竞赛以及其他的各类比赛。体育学子始终坚持尚文勤练,积健图强的学院精神,做到更扎实,更专业,用过硬的本领取得一项又一项骄人的成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