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哥师姐带你上大学”来袭 三校区直播助力招生

2018-06-28 15:21:11作者:文/向欣儒 图/宋玖瑞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6月27日,由中国教育报、中国大学生在线、中国教育报刊全媒体中心和中国高等教育杂志联合主办,学校官微枣子团队承办的 “师哥师姐带你上大学”第二季再次来到川农站。本次直播采用扫码进入直播间观看的方式,直播间一经开通,便吸引了不少向往川农大的高三毕业生,他们进入大学前的预备课就此开始了。

上午9时,直播活动的第一站在成都校区的正大门口准时开始。来自成都校区的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2016级学生向欣儒和环境设计2016级学生郭雨晴开始带领观众“网游”成都校区。本次直播路线十分详尽,从正大门进入校园,途径一教、二教、三教、麦立方、西康楼、音乐厅、教学楼、游泳馆、学生公寓、稻香苑、生活广场、操场等校内建筑。“寝室里有空调吗”、“食堂饭菜好吃吗”、“转专业容易吗”等学生关心的问题不时提出。

此外,直播队伍更是“意外”发现校内的木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实验基地并带领大家一同参观。木材料科学与工程的同学们表示,学校提供的实验区域非常适合大家进行专业研究和学习,这不仅培养了他们的动手能力,更是给了他们深入了解专业的机会。一小时零十五分钟的直播过程,主持人们带领观众游览之余也不忘互相采访吐槽,向观众们全方位地介绍了成都校区。

10点20分,此次雅安校区作为直播第二棒准时开始,他们邀请了17级广告专业,校广播站的柯健虹和17级建环专业,同时也是我校展览馆讲解团团长的祈安亮两位同学带领大家共游川农。

以雅安校区正门口为起点,农场结束。贯穿老区新区,包括川农标志景点“梧桐大道”、行政办公楼、教学楼、宿舍等,还有珍藏着许多珍稀标本,学校荣誉的展览馆,全面展示了川农的学习、生活条件。在直播进行时,两位主播还回应了观看同学提出的问题,例如具体的住宿条件,学校部门活动等,为新生答疑解惑。历时一个半小时的直播结束后,收到了许多新生的积极反馈。“师哥师姐等着我!”一位网名为“花田错”的同学留言道。

紧接着11点40分,来自都江堰校区的主持人、财务管理2017级学生李珺谣和工程造价2017级学生李彦林接过接力棒,顺利开始直播。从天宫拍摄地九曲桥到读书公园,再到拍照圣地银杏大道,两位主持人轻松活泼的气氛让观众们领略到了来自都江堰校区学长的热情。

下午1时许,本次“师哥师姐带你游大学”圆满结束。通过高清镜头和主持人们对学校历史、校内建筑和风光的详细解读,观众们从校园内自然环境、人文环境、建筑设施、校园历史等方面认识了一个不一样的镜头下的川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