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支部以“四学”提高理论学习质量

2018-06-28 14:56:17作者:党政办 来源:党政办 点击数:

  

党组织生活是党的生活重要内容,是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和监督的重要形式。政治理论学习是教职工及时了解党和国家最新方针政策的有效方式。如何让组织生活更加生动、更加鲜活?如何让政治理论学习更具实效、更有质量?本学期以来,党政办直属党支部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要求,把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结合起来,把自主学习与开门学习结合起来,把传统学习与创新学习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了组织生活和政治理论学习质量和成效,真正让理论学习严起来、实起来、活起来。

领导带头认真学

党政办支部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牢固树立标杆意识,认真落实学习任务,严格执行学习制度,无论是党组织生活,还是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都做到了参加有考勤、学习有材料、活动有记录。每周二下午,在家校领导只要没有紧急重要公务,均会准时来到会议室,带头以普通党员或普通教职工身份参加,并与支部同志一起集中学习、一起交流体会、一起查找差距。在校领导的示范带动下,支部其他同志不仅积极参加学习,而且主动进行发言,有的紧扣主题谈思想认识,有的结合岗位谈工作感悟,大家已逐渐把理论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要求、一种习惯,不断增强了认真学习、主动学习、勤奋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精心准备提前学

依据学校《组织生活安排意见》《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意见》,结合实际工作,确定学习主题,并做到提前告知学习内容、提前编印学习材料、提前进行个人自学、提前准备交流发言“四提前”,提高了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今年两会结束后,为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支部精心编印了《2018年两会学习资料汇编》,并要求大家在自学基础上认真思考,提前作好发言准备,确保了主题鲜明、目的明确、务实高效;宪法修订后,支部又第一时间购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2018修订版)并分发全体同志,为大家深刻理解宪法修订的基本考虑、总体要求、主要过程和具体内容打下来良好基础。

丰富载体联动学

党政办支部涵盖党政办和国合处两个单位,每次组织生活和政治理论学习,已成为两个单位同志之间加强了解、相互交流的良好平台。在加强内部交流的同时,支部进一步通过联合学习的形式,丰富学习载体,拓展交流范围,促进了理论学习从“灌输”变为“互动”、“封闭”走向“开放”。在与党群第一支部举行的政治理论学习中,大家围绕教风学风建设年这个年度重点工作,结合校园文化建设这个学习主题,就如何在新时代弘扬“川农大精神”、如何形成良好教风学风校风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在深入讨论中提高了认识,增进了感情,形成了共识。

创新方式灵活学

在念文件、读报纸、谈体会等传统方式基础上,进一步通过看视频资料、听专题讲座、观教育记录片等新形式,做到了读讲结合、视听结合,促进了学思结合、学用结合。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两会精神、学习新党章新宪法等过程中,支部组织全体同志观看了相关新闻报道、会议讲话、政策解读等视频资料,让学习资料“无声”变“有声”,学习过程“静态”变“动态”,党员有新鲜感,学习有吸引力,学习的互动性和鲜活度大大提升,学习内容更加容易入脑入心,真正实现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