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院所引智交流 提升学校教学国际化水平

2018-06-26 16:45:16作者:国际交流合作处 食品学院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食品学院 点击数:

  

4月15至6月24日,应学校邀请,芬兰拉普兰大学Bamidele Wasiu Raheem研究员作为我校聘请的外国专家,在食品学院完成了为期10周的学术交流和访问。

来访期间,Dele研究员为食品学院的70名研究生讲授了32学时的课程:《Food Ingredients in Processing》(《食品加工中的成分》),内容主要包括食品的基础组分与功能、食品结构与特性、食品加工新技术、SCI论文写作等。在校期间,Dele研究员分别以“Food Sovereignty and Indigenous Foods(粮食主权与本土食品)”、“Food digitalization, Made in China 2025(食品数字化,2025年中国制造)”、“Future of Food(食品的未来)”为题目,向全校师生作了3次公开学术报告。同时,Dele研究员与食品学院教师进行了广泛交流,参与了课题组SCI学术论文撰写,组织相关教师参与申报1项AU-EU(非盟和欧盟)研究基金,受到了食品学院广大师生的热情接待和一致好评。据悉,Dele研究员还参加了5月9日和10日在成都举行的中欧科技创新合作会议,并于6月14日至6月19日专程前往北京与中欧研究和创新中心(ENRICH)的Richard Deng教授进行后续联系,探寻与我校合作的可能,为我校的国际化联系做出了积极努力。

据悉,自学校首推国际化办学专项以来,今年上半年国际交流合作处已协助农学院、食品学院、水稻研究所引进3名外国专家为我校学生授课以及进行合作研究,将新的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教学模式引入学校,传授国际最前沿知识。学校修订颁发的《国际化办学推进计划》再次强调建立学校统一领导,职能部门齐抓共管,以学院、研究所为主体,以教授、专家为主角,师生广泛参与的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新机制的重要性。此次食品学院与国合处一起邀请Dele研究员来校交流正是实践这种新机制的成功案例。今后,国合处还将继续服务全校,加大力度协助院所引进更多海外优秀的专家教授,为学校教学国际化水平的提升做出努力。

近年来,食品学院根据学校国际化办学方针,在国际交流合作处的建议下,积极与国外院校就食品研究进行交流和合作,大力推动国际化办学进程,先后组织了中-意食品安全论坛,邀请加拿大、美国等国外知名食品专家交流访问,开展与意大利佩鲁贾大学的交换生计划和教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等工作,拓展了我校食品学科教学和研究的视野,对促进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Bamidele Wasiu Raheem简介:博士,毕业于芬兰赫尔辛基大学,曾在英国从教近十年,目前在芬兰拉普兰大学从事食品软科学的研究。Bamidele研究员曾对多个国家进行访问,在食品科学及食品安全方面具有广泛的国际视野和实践经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