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园艺系举办“教与学3+N”活动

2018-06-26 16:39:47作者:朱涛 三一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6月25日晚,由园艺系主办、园艺学院学生会协办的第“教与学3+N”茶话会在食堂三楼举行。汉源县副县长谢纍、中国农科院柑研所副所长谭志友、四川阡裕生态农业科技公司总经理丁建林,学院院长汤浩茹、党委书记聂坤伦、副院长唐茜、系室所负责人、园艺系3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以“园艺人讲园艺,看有温度的园艺”为主题,分为院长讲园艺、嘉宾讲园艺、果蔬拼盘大比拼、各小班风采展示等环节,其中还增加了一些脑筋急转弯的小游戏,现场热闹非凡、妙趣横生。

汤浩茹为园艺学子讲解了园艺的历史,分享了一些园艺的故事及心中的园艺。他重点讲解了川农园艺从1934年成立到2010年园艺获得一级学科博士学经历了这三个阶段,希望老师同学不要忘记我们值得自豪的这三个阶段,不要忘记园艺的发展历史,大家一起团结将原意事业做得更大更强。

谢纍作为政府事业方面的代表,为园艺学子分享了“今后园艺新人该如何来奋斗,社会需要怎样的人才能适应社会发展”的课题。“假如你不去适应社会只会被社会排挤,每个大学生刚走向社会都要敢于说、敢于做,园艺学生天生具有勤奋务实的基因,现在基层最缺的就是有专业农业知识的人,是一颗金子总会发光的,但不仅要有专业能力,还得清楚国家的大体方针。”他指出爱岗敬业、谦虚谨慎、勤学好问、业务精干的大学生将在基层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一个知农、爱农业、愿意奉献农业的人才是国家现在最需要的人才。会上,她还就勤奋、创新、谦虚好学几方面的要求进行了阐述。

作为果树学93级校友的谭志友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和从事的科研管理工作向同学们做了分享。他希望全体同学做好“储备”,现在的学生与之前相比占据有“区位、平台、人才、生源”四大优势,对于他来说需要的人才是“第一,需要勤奋务实的人;第二,需要情商高;第三,需要一个清楚个人人生生涯规划,能清楚回答自己我的这一生‘我要什么、我能做什么、我该怎么做’三个问题”。他希望园艺专业的学生要成为复合型人才,对交叉学科要了解,成为坐下来会写、站起来能讲、拿起来能做的人。

校友丁建林分享了创业故事。他从大学开始自己创业,现在也建立了自己的公司。对今后想创业、做企业的同学他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要组建一个有力的团队,团队里面需要有销售、策划、公关等方面的人才;第二,要有一个系统的规划;第三,从创业产品讲要做安全、营养、健康的产品,提高产品质量才能受大众所喜欢;第四,要得到家人足够的支持与理解,做农业不可能两三年有什么收获,投入需要很久,所以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在大学四年要学好扎实的基础知识,到企业时要做到四勤“手勤、脚勤、脑勤、嘴勤”,从行动到意识方面都要做好充分准备,这才是企业需要的人才,园艺今后发展方向,将不是单一的种植而是需要综合性的东西,在大学要不断整合学习各方面知识,为今后做准备。

嘉宾分享后,园艺专业各年级各班级进行了风采展示环节,同学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展示他们对园艺的理解。

据聂坤伦介绍,开展“教与学3+N”互动交流活动,主要目的是延展教学活动,优化学风建设内容,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让学生们明确在校期间努力奋斗的目标和方向。希望同学们通过“教与学3+N”互动交流活动,明确大学四年究竟应该干什么,该怎么做,做那些准备,从认识园艺到懂园艺,最后爱上园艺。

活动还评选出了3个优秀班集体,嘉宾为获奖集体颁发奖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