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学院邹立扣教授受邀参加联合国粮农组织专家咨询会

2018-06-26 16:36:23作者:资源学院 来源:资源学院 点击数:

  

6月14-24日,受联合国粮农组织邀请,资源学院邹立扣教授赴意大利罗马参加由FAO、世界卫生组织及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共同组织的“食源性病原菌耐药性:环境、作物及消毒剂的影响”专家咨询会。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周康副教授以联合国粮农组织工作人员身份,协调组织此次咨询会。

会议共有来自世界各国在抗生素、重金属及消毒剂耐药性研究领域的20余名专家受邀出席。

邹立扣教授介绍了我国抗生素、重金属及消毒剂耐药性的基本情况,分析了目前环境及作物中存在的耐药性风险,对加强土壤及畜禽粪便中抗生素、重金属及消毒剂的共同耐药(筛选)机制研究、完善土壤及畜禽粪便中耐药性监测技术手段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经过各国专家的充分酝酿讨论,会议形成了专家建议报告,将被提交今年在韩国举行的Task Force会议审议,从而为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修改现行的“减少和遏制抗菌素耐药性的法典”及开展新的耐药性监测项目提供指导。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