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本科生党支部:“红色”是学霸支部最靓丽的底色

2018-06-26 09:50:17作者:卓川琪 杨思睿 钟贝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在经济学院活跃着一群学生党员的身影,他们是金融界的学子,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时刻不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出现在迎新生、军训、运动会的各个服务点,他们进社区进乡村宣传党的政策方针,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称号——金融学本科生党支部。支部共有党员毕业生41人,其中16人成功获得读研资格,4人考上公务员、事业单位,7人出国留学深造,9人就职于国企、世界500强企业,2人创业。

践行十九大精神,争做学习标兵

金融学本科生党支部党员都深知,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在学习中,每一位成员都从未放低对自己的要求。在2018年毕业的所有党支部党员中,60%成员的必修专业成绩及综测成绩均位列专业前1/3;四级过级率100%;六级过级率95%;发表并收录论文数达10篇以上。

支部1/4左右的党员成功升学,继续深造。其中,支部书记苟均林现已保送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支部副书记艾思静保送至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硕博连读,组织委员唐瑭保送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研究生,宣传委员张妍保送南开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

在有限的时间里,兼顾党支部工作与学习生活不是一件易事。有着青年先锋队办公室副部长、青年先锋队队长、本科金融学党支部副书记等多重身份的袁超更是深有感触,“不够聪明的我只能靠不断反思、不断改进、提高效率来追赶别人,虚心向那些优秀的人学习,从而弥补不足,让自己得以在有限的时间做更多的事情。”

拧成一股绳,实干服务群众

对于党支部成员来说,“服务”二字才是对他们工作的最好写照。他们服务于同学,服务于学生党建工作,服务于经济学院。他们精诚团结,拧成一股绳,每次发展党员、审核材料、开展支委会,金融学党支部成员总是兢兢业业、从不拖沓;并且在转接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时,党支委都主动加班审核他们材料,保证每一位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转接都顺利完成。面对工作,他们毫无怨言,金融学党支部副书记袁超表示,三年的党支部工作经历让她把服务奉献当成了一种习惯,“我很享受以前和小伙伴一起熬夜审材料的日子,虽然累,但是很幸福。”同时,金融学党支部副书记艾思静也说道,“学生工作带给我们的收获远远不止简历上‘曾担任XX职位’这几个字,更让我们学会去思考、协调和处理问题,这些收获会让我们受益终身。”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金融学党支部成员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点不仅仅体现在学习中、工作中,更体现在生活中。金融学党支部成员多数都参加过许多大大小小的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不求回报,愿意为了改善社会现状、促进社会进步而自愿付出个人的时间及精力。

张洋,金融党支部党员、曾荣获校级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是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评出的2015年度“优秀志愿者”。她曾策划组织四川农业大学“我来”线上大学生互助答题APP志愿者注册活动,策划组织过校级志愿服务活动多项,包括带队前往乐英中学支教活动、流浪狗之家、以及举办大型募捐活动等。她将志愿服务发挥到了极致,在她心中,党员就是要为人民服务的角色,尽管现在她自己力量还很绵薄,但她也会在能力范围内去帮助他人。

党支部党员雷瑶曾参加探访社区空巢老人、国庆黄金周都江堰的旅游向导、国际太极拳锦标赛志愿者等志愿服务活动。于她而言,志愿服务不仅是帮助他人,也是帮助自己的过程。当谈及对志愿服务的看法时,雷瑶说:“以前我是一个很内向的人,是志愿服务让我能够和别人多沟通多交流。我真的很享受为别人服务奉献的感觉,无论是在党支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能够做一些我力所能及的事情,我觉得很幸福。”

今年以来,经济学院党委以“党建带学风,学风促党风”为导向,加强党支部和学生党员在学风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顶层设计,创新载体抓手、制定制度、提供经费支持。构建“学生党支部+团学组织+学生寝室”三级联动机制,点面结合、由点到面地推动学风建设工作。学院本科学生党建工作与学风建设的融合度得到增强,实现同频共振,相互促进发展,更好地实现育人功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