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届公共管理原创案例大赛圆满落幕

2018-06-25 09:58:40作者:李怿桐 张莉 来源:管理学院 点击数:

  

6月24日上午,四川农业大学首届研究生公共管理原创案例大赛暨MPA教育顾问聘任仪式在成都校区1教309顺利举行。

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吴德出席本次大赛。四川省农业厅副厅长张强、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办公室主任谢安军、研究生院院长周永红、四川省委农业农村经济改革发展研究新型智库首席专家陈文宽、张文秀教授担任决赛评委。管理学院院长兼MPA教育中心主任傅新红、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强、学院副院长兼MPA教育中心副主任何格、经济学院副院长吴平列席大赛。

吴德在致辞时说,大赛结合了川农校区多、学生多、成果多的特点,为提升学生学术思想、引导学生重视理论结合经济社会现实而举办。他指出:“大学是创新的源泉,而公共管理历来被誉为社会公共事务管理的智慧泉,二者的结合能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何格简要介绍了本次大赛的前期筹备和预赛情况。我校首届MPA原创案例大赛的举行是为响应全国MPA教指委号召和全国MPA案例大赛而设,旨在鼓励学校师生挖掘原创案例,提高MPA人才培养质量。经过广泛动员、精心准备,最后有6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

决赛分为现场答辩与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各队按照抽签顺序上场答辩,评委根据其现场表现与专业水平现场打分,总成绩由前期匿名评审成绩和决赛答辩成绩加权汇总。比赛中,6支队伍分别就社区治理、教育、农业等方面的公共管理案例进行了详实的分析和精彩的答辩,现场气氛热烈。最终,张社梅研究员指导的星海寻舟队以原创案例《农业经营体系的政府治理创新——以崇州农业共营制为例》斩获一等奖,蓝天白云队和小麦队两支队伍获二等奖,6支队伍分获三等奖和优秀奖。

张强在专家点评时充分肯定了比赛成果。他指出,同学们选择的案例都与公共管理密切相关,具有极高的针对性、代表性和参考价值。这不仅是同学们努力探索的成果,也为政府部门解决实际生活中的公共管理问题提供了重要思路和新方法。

陈文宽分别对六支队伍的案例进行了分析指导,针对比赛中的问题给出修改建议。

周永红为本次比赛做总结。他表示,公共管理的应用性和实践性高度融合的特点决定了人才培养方面必须将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本次比赛弥补了我校在案例教学与实践方面的短板,对落实三部委《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精神,创新学校MPA人才培养机制,提高MPA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公共管理学科与川农特色相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吴德、周永红还为学校聘任的张强、谢安军等四川农业大学MPA教育顾问颁发聘书。

据悉,我校作为全国第五批获得MPA教育办学资格的院校之一,2016年顺利通过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曾先后派出10余位教师参加教指委组织的案例教学培训,3个原创案例成功入选国家专业学位原创案例库。本次比赛的获奖案例将入选四川农业大学MPA教育中心教学原创案例库,提高我校案例库的原创性、本土性与共享性,并推荐申报全国专业学位案例库。

吴校致辞

学生答辩

张强点评

颁发聘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