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基础司副司长郭志伟一行来校调研

2018-06-23 09:02:07作者:张喆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6月22日下午,科技部基础司副司长郭志伟率省科技厅副厅长陈学华、基础研究处处长丰伟、副处长华莉一行来校,就重点实验室建设开展调研。校党委书记邓良基、校长郑有良,副校长朱庆、吴德及科技处、作物种质资源生物学实验室负责人等参加工作汇报会。会议由朱庆主持。

会上,邓良基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郭志伟长期以来对我校改革发展建设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在推进校内创新体系建设的过程中,全校师生员工渴望得到以郭司长为首的专家代表全力支持与帮助,渴望有更高的平台。

作物种质资源生物学实验室执行主任黄玉碧汇报了实验室建设情况。自2010年以来,按照时任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同志“准确定位、凝练方向、突出特色、提升水平、注重开放”的指示,着力于建设国家级科研平台,为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蓄力”。经过多年努力,目前建设的作物种质资源生物学实验室有效整合了资源优势,汇聚了人才,提升了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能力。

郭志伟介绍了国家科技创新平台体系的基本架构,明确了我校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该体系中所处的位置和应该开展的工作。他肯定了我校实验室建设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实验室建设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希望从“实验室定位、研究方向、组织架构、体制机制”四个方面深入思考,从立足服务地方和解决行业科学问题出发,进一步做好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

陈学华就建好重点实验室提出指导意见。

会前,郭志伟一行在邓良基、郑有良等人的陪同下考察了作物种质资源生物学实验室。

据悉,我校作物种质资源生物学实验室汇集了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高层次人才特色支持计划“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等国家级高级人才领衔的一支学历、学位、知识及学缘结构配置合理的学术骨干队伍。近5年来,承担各级科研项目352项,总经费2.14亿元,在Cell、Nature Communication、PNAS、Plant Cell等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708篇,获国家发明专利115项,选育宜香优2115等为代表的国审品种18个,创社会经济效益200亿元以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