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学院邀请著名环境规划师举行系列讲座

2018-06-22 16:50:23作者:罗文皓 来源:风景园林学院 点击数:

  

6月20日下午,贝尔高林国际(香港)有限公司总裁兼执行董事、著名环境规划及景观设计师许大绚先生“宜居之境系列讲座第四讲——住宅篇Ⅱ–别墅及样板房项目”在成都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风景园林学院副院长李西主持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面向研究生教学,并邀请全国业界设计从业人员、专家学者及都江堰校区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师生共计200余人聆听。讲座从理解环境、人与建筑的关系开始,通过惠州群峰度假酒店及水疗中心、海宁百合新城、北京廊坊永清项目、香港元朗沙浦北、海南诺德麗湖半岛、The Zobel Private Residence、杭州和莊、成都蔚蓝卡地亚、海口市司马坡、重庆龙湖、成都牧马山壹号、三亚半山半岛、西安大明宫、成都西派国樾系列案例,讲授了环境设计需要解读场地自身信息,认为景观设计不是景观配置,计算机不是设计机,计算机不能代替设计构思。

主讲人讲解了环境设计师需要对不仅仅是场地红线范围,而是场地及周边环境整体信息进行了解,对场地的比例、尺寸、空间感有感知。他以“住的美学”思维,将设计融合美学、功能、布局和价值,环境设计师需要理解业主真正需求和全面信息,通过环境设计提升业主生活,通过设计为场地加分。他认为环境设计师需要学习掌握的不仅仅是景观设计,还要结合给排水、建筑、植物、材料、消防、经营管理等多领域专业知识,才能将设计成果落地建成优质的设计项目。

从“第一讲:“宜居之境”讲座系列内容简介”、“第二讲:环境设计从规划开始——用地规划跟环境规划的关系”、“第三讲:住宅篇│——高层及中高层住宅项目”,到“第四讲:住宅篇Ⅱ–别墅及样板房项目”。至此,许大绚先生“宜居之境”系列讲座2018年春季学期四场讲座圆满结束。系列讲座中,许大绚先生将30余年对于环境设计,风景园林的深刻理解,设计思维和实践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给行业同仁和学校师生。作为风景园林学院客座讲座,许大绚先生还将在2018年秋季及2019年春季为风景园林学院师生及设计同行讲授:旅游度假及酒店篇;综合体篇;概念设计深化设计及施工圆;项目管理等内容。

据悉,这是风景园林学院首次引进风景园林企业高管以讲座课程形式面向师生及专业同行开放专题系列讲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