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芸梦——梦在远方,路在脚下

2018-06-22 09:18:30作者:王泓丹 钟贝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李芸梦,我校经济学院经济学2014级1班学生。大学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挑战杯”四川省金奖、立才一等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等。主持“科研兴趣培养计划”并顺利结题,第一作者在北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学生等多项荣誉,连续两年获校级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现已被保送到浙江大学农业经济管理专业直博生。

兴趣指引,脚踏实地的学习之路

临近毕业,回首大学刚进校,她认为最不后悔的是当初坚定地选择了自己喜欢的经济学专业,所以才能在大学期间保持学习热情,无所谓坚持。大学四年里,她依旧保持了高中生的踏实与求知,并且多了大学生的求索精神,不断提升自己。在李芸梦看来,她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学习方法。“保持学习兴趣,提高自学能力,在平时要跳出考试学习,这样才能广泛地积累更多的专业知识;而考前要抓老师的考点要点,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对症下药。”在处处充满诱惑的大学校园,四年如一日的坚持又是多么的难能可贵,而这种“坚持”其实可以很简单,只要你有兴趣。

困难重重,不断进阶的科研之路

李芸梦坦言,科研是神圣的,自己对科研也只是初步认识阶段,经过和导师的反复讨论,最后确定了“金融支农—金融支持与家庭农场发展研究”的攻克方向。在问卷设计上,因为是第一次调研,经验不足,在前几天的调研过程中发现了问卷的一些问题,也及时做出了相应调整。“调研是科研的第一步,开始的时候我们是整个团队一起去一个调研点,几天后发现这样效率太低,最后决定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去调研,提高了效率。”正是源于对科研的热爱,让李芸梦团队不断调整策略,克服困难,最终被评为优秀调研团队。“科研兴趣培养计划”也顺利结题,她以第一作者在北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为接下来的保研之路打下基础。

心之所向,一展抱负的兴农之路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习大大指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我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专业方向。”说起自己的专业,李芸梦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在四川农大经济学院的这四年里,无论是老师的言传身教还是通过金融支农课题的所见所感,都让“振兴中华之农事”的川农情怀深深地印入了她的心里,成为了她自己的追求与抱负。

“如果你是真的因为喜欢而坚定了自己的专业方向,想要继续读研或读博,从大一开始就多看看心仪学校的夏令营报名要求,早做准备,结果会更好。”

因为兴趣,走上科研之路;因为情怀,执着于兴农报国;因为梦想,未来的她将以更饱满的精神和更刻苦的状态投入到专业学习中,在浙大校园启真湖畔追寻新的梦想之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