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学者来我校动物医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2018-06-21 09:24:50作者:动物医学院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近日,英国帝国理工学院Paul Langford教授和Janine Bossé研究员,应动物医学院猪病研究中心邀请,作客动物医学院教育部创新团队教授学术论坛,分别做了题为“Publishing papers in International English Journals”(国际英文期刊文章发表要览)和“Integrative Conjugative Elements: common agents of horizontal gene transfer in bacteria”(整合性接合转移元件:细菌中平行基因转移的普遍现象)的学术报告交流,报告由黄小波教授主持。

Janine研究员从胸膜肺炎放线杆菌(APP)水平转移基因(HGT)中整合性结合元件(ICE)的发现、APP中ICE功能的探究、其他细菌中ICE存在情况及功能的探究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介绍了细菌中广泛存在的ICE的发现过程和功能,让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国外APP的机制研究的方向以及相关的进展。

随后Paul教授从如何选择杂志、如何把握发文时机、文章中如何引用、如何回答审稿人问题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发表文章时应当注意的问题和小技巧,Paul以其诙谐幽默的语言风格,解答了师生们在投稿中遇到的一些问题。

报告中气氛热烈,师生们结合两位专家所讲与自己存在的疑问,进行了热烈讨论。报告结束后,Paul教授和Janine研究员与猪病研究中心师生开展了进一步讨论,两位专家以其丰富的学习科研经历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师生们受益匪浅。


学者简介:

Paul Langford教授任职于英国帝国理工学院,他的研究主要集中于呼吸道及脑膜细菌性感染性疾病的发病机制、疫苗研发等,目前与伦敦皇家兽医学院合作研究胸膜肺炎放线杆菌,鉴定其在体内外生长所必须的基因,以开发新的药物和疫苗。现任英国科学顾问委员会委员,英国重大基金会感染与免疫课题评审特聘评委,曾主持英国生物及生物技术国际重大课题,发表论文130余篇,获得多项国际专利。

Janine Bossé研究员从事胸膜肺炎放线杆菌机制及疫苗研发二十余年,科研经验丰富,她在Paul教授的团队进行研究工作,与中国、加拿大、德国等多个国家的研究团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她多次作为特约演讲嘉宾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目前主要研究胸膜肺炎放线杆菌相关的关键毒力因子和途径,用于开发新型治疗和疫苗防控策略,并作为BBSRC资助的共同研究者进行题为“基于sRNA的胸膜肺炎放线杆菌疾病疗法的研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