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校区举行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2018-06-20 17:41:51作者:校园管理二科 来源:后勤管理处 点击数:

  

“我们被困在四教B区电梯里了,一共8人,请求救援!”6月20日,一场电梯应急救援演练在成都校区第四教学楼B区举行。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维保单位成都华明机电工程有限公司和师生志愿者参加演练。

15点,参演人员全部就位,演习总指挥、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张世勇一声令下,演习正式开始。演练现场模拟了成都校区第四教学楼B区电梯在运行中突然发生故障,电梯停在1楼与2楼之间、人员被困的紧急情况。事故发生后,乘客使用报警电话呼救。保卫处值班人员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启动电梯故障应急救援预案,迅速报告电梯维保专业人员并与被困乘客保持通话,安抚被困乘客,电梯维保员迅速到达事故现场展开救援。按照电梯救援要点及程序,首先判别故障电梯轿厢所处位置后,立即赶赴电梯机房完成切断总电源、松闸、盘车等救援操作,并及时向总指挥、现场应急指挥组报告操作进展情况。与此同时,安全保卫组和紧急救援小组也在电梯口待命,准备进行救援。经过工作人员的努力,电梯轿厢门顺利打开,历时18分钟,成功解救被困人员,随后排除了电梯故障,圆满完成了应急救援任务。

演练结束后,张世勇对活动过程进行了总结,并提出要求。

参演人员肯定了本次演练活动的价值。一位主动参与的同学说,通过这次演练,明白了在电梯发生紧急情况时的正确处置方法,对电梯安全运行常识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很有帮助。

据悉,这是成都校区举办电梯安全使用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从19日起,后勤管理处在成都校区银杏大道开展宣传活动,目前已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