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艺术团交响乐团“芳华”专场音乐会举办

2018-06-18 22:42:20作者:张剑峰 黄政莲/文 刘羽佳 苗丹/图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日前,我校大学生艺术团交响乐团“芳华”专场音乐会在成都校区西康楼音乐厅举办,演出吸引了700余名师生到场观看,“四川农大团委” 微博全程同步直播。

演出在恢弘大气的史诗级音乐《冰与火之歌》中拉开序幕;随后,同名电影插曲《燃情岁月》以舒缓的曲调勾勒出壮丽辽阔的西部风光,展现了跌宕起伏的人生故事;一曲耳熟能详的《茉莉花》完美融合中西方文化,礼赞茉莉花开的春天;由交响乐团指导老师马保欣和四位同学带来的电视剧《亮剑》主题曲《中国军魂》,高亢激昂的萨克斯五重奏将中国军人的铮铮铁骨演绎得淋漓尽致;动漫插曲《Yuri on ice》在钢琴、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架子鼓、钢片琴的合奏下,演绎出花样滑冰少年YURI的逐梦人生。

随后,在《芳华》插曲《绒花》中,表演者通过深情的演唱和雄浑有力的伴奏再现光影中的青春岁月,不禁令人感慨韶华易逝;特邀嘉宾吴叶如老师演唱的维族歌曲《一杯美酒》委婉荡漾,表现出维吾尔族人民对生活的热爱;《查尔达斯舞曲》在时而低沉时而激昂的萨克斯独奏和悠扬婉转的钢琴伴奏下,鲜明地展现了古典的吉普赛风情;伴着灵动的曲调,交响曲《天空之城》把观众带入宫崎骏的梦幻世界;最后,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经典曲目《拉德茨基进行曲》在台上奏响,观众也合着节拍轻快地鼓掌。一曲终了,整场演出也至此落下帷幕。

整场演出由马保欣老师担任指挥,并特别邀请了四川音乐学院声乐硕士吴叶如现场助阵演唱。

“整个演出的效果很震撼,感觉没看过瘾,特别是《冰上的尤里》,真的超喜欢,想再看一次动漫。选曲方面不仅有古典音乐、民歌还有我们比较熟悉的动漫音乐和影视插曲,体验还是蛮丰富的。”来自资源学院的徐成辰说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