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陈予修教授来校访问交流并作讲座

2018-06-15 10:05:27作者:田野 风景园林学院 来源:经济学院 风景园林学院 点击数:

  

6月13日,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E.J.Ourso商学院全球化主任陈予修(Ye-Sho Chen)教授来校访问,对校际合作事宜进行交流。经济学院院长蒋远胜、副院长吴平、农学院党委书记胡迅接待陈予修教授,并参加座谈。座谈会由蒋远胜主持。

蒋远胜对陈予修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院学科发展、国际交流、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作了介绍,期望与商学院拓展合作新模式,在师资交流、学生交换、科学研究和项目开发等几个方面加深合作。经过友好协商,双方达成以下合作意向:一是邀请美方优秀外籍教师来我校授课;二是聘请陈予修教授为学校讲席教授,为全校本科生、研究生进行创新创业指导;三是加强科研方面的合作,结合产业经济学理论,共同对产业竞争力、产业规模、产业前沿等方向进行合作研究。四是合作开展美方学生到校交流学习项目,以学院留学生实习基地为依托,为美方学生提供国际企业实习;五是进一步探讨本科生公派交换项目的合作。

陈予修对经济学院的国际化学表示肯定。他指出,在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战略背景下,中美双方将有很多合作机会,通过整合资源,建成高效的合作通路,使双方在未来实现共赢。

会后,蒋远胜向陈予修颁发了经济学院客座教授聘书,本次座谈会为美国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学与我校开展后续深入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

6月12日上午及6月13日下午,陈予修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大学生的生态创业之路”讲座,开展“农业企业的孵化、成长及国际化”交流座谈。

“大学生的生态创业之路”讲座由风景园林学院陈其兵院长主持。讲座中陈予修教授强调“危”就是“机”,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由于自然灾害频发,成为美国甚至全球的实验场地。为解决美国路易斯安那州面临的生态及自然灾害问题,陈予修分享了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失业大学生为解决环境问题帮助新奥尔良重建恢复,从旅游背包客到橡胶拖鞋CEO;“漂浮的生态岛”为解决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石油污染问题,及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食品创业中心和创业园等数个真实感人的生态创业故事。同时,介绍了联合国SDG(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可持续发展的17个目标,以及如何通过跨专业多学科合作解决环境问题实现可持续发展。总结了创业思路、创业平台、创业模型的运作途径,强调了高校在资源整合、社会发展和创业孵化中的重要角色,鼓励有志大学生关注生态社会问题,并为生态可持续发展做贡献。

“农业企业的孵化、成长及国际化”面向我校师生及农业企业家,风景园林学院李西副院长主持交流座谈。陈予修教授以生态可持续商业案例引入会议的主题——“People、Planet、Profit”,提出新企业以及创业者应多关注当下社会及环境问题,并找到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讲好企业故事,使企业获得更多利益的同时,取得可持续长效发展。此外,陈教授介绍了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创业孵化园以及国际性的“高飞翔,软着陆”平台,以期与四川农业大学及中国企业建立合作。“高飞翔,软着陆”课程将各大高校及其学生与商业体(包括学生孵化园以及商业创新园)整合到软着陆项目中,帮助新企业降低风险成本,为其提供商业机遇和实现国际化搭建平台。

陈予修(Ye-Sho Chen)教授简介

陈予修博士于1985年获普渡大学运筹学博士学位,现于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E.J.Ourso商学院信息系统及决策科学系担任管理信息系统教授,同时也是E.J.Ourso商学院的全球化主任。分别于2011年和2007年获得Tiger体育基金会颁发的教师教学奖,在各类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110余篇论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