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色”舞蹈团专场演出舞动麦立方

2018-06-14 15:31:22作者:杨鹤鸣 王博/文 张强 钟婷婷 刘肖应/图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6月13日晚,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舞·色”专场演出在成都校区麦立方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和千余名师生观看演出。“四川农大团委”微博同步直播,2000余人次线上观看。    

演出在基本功与民族舞组合展示中拉开帷幕。舞者们身着黑红纱衣,随着对比强烈的音乐起舞,充分调动了观众的注意力;傣族舞蹈《山灵》,以朱红为底色,时缓时急的舞姿为观众们勾勒出一幅唯美动人的画面;汉唐舞《相和歌》中,16位身着轻纱罗裙的少女踏舞的节拍与伴奏的盘鼓完美应和,全场观众惊呼不断、掌声连连;紧接着,舞蹈风格从古典转为现代,曾斩获2018“梧桐飞舞”校园舞蹈比赛二等奖、最佳人气奖的《鸡毛信》向观众展示了抗战时期情报员在险境中艰难的传递情报,直至情报成功送出的感人故事,强有力的舞蹈动作一次次直击观众内心,真实感人的演绎催人泪下;《沁园春.雪》中,舞者以霜白的北国风光为背景舞蹈,回望为革命奋斗的峥嵘岁月,流露出无尽的自豪之情。
  
  中场环节,由特别嘉宾——前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团长贾羽蒙带来的舞蹈,诠释了“I am a dancer”的舞者精神;随后在藏族舞《天浴》里,舞者伴着欢快灵动的配乐,以柔美的舞姿展现了藏族姑娘们对这片生活的土地的热爱,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在风格各异的群舞之后,别出心裁的舞蹈串烧更是将现场带入了高潮,单人、双人等多种形式的舞蹈被依次呈现,让观众们应接不暇;《雨打芭蕉》描绘了一群温柔的少女撑伞相约在街头的场景,在掩映的芭蕉之下,油纸伞在舞者手中慢慢绽放,给人以万般留恋;《不想说再见》作为压轴节目感染力强,舞者用舒缓的舞姿来表达初次相遇的纯粹、分别的不舍以及对再次重逢的期许,观众们被舞蹈所感动,演出结束后掌声久久不息。
  
  “我是去年毕业的,今天专门从公司赶过来看这个专场。她们的表演给了我很多力量,我觉得我在川农四年的青春仿佛又像烟花一样被点燃了。”来自2017届毕业生胡婷说。
  
  据悉,本次舞蹈团专场演出以“有颜色的舞蹈”为主题,将自然中朱红、嫣红、黛蓝、霜白、蔚蓝、湖绿和雪白7种色彩糅合入传统古风舞与现代特色民族舞之中。舞蹈团为准备此次专场,从上学期开始,每周课余训练时间超过10小时,最终为大家呈现了一场震撼人心的视觉享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