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秋实:一名普通工科生的军旅梦

2018-06-13 16:40:49作者:李子璇 来源: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点击数:

  

曾秋实,来自2014级工程造价1班的普通学生,曾任学院团委实践部部长,工作踏实认真、全身心投入,心怀军营梦想的他一路跌跌撞撞,找工作、考研、考公务员……,最终,作为四川地区唯一一名招录对象被北京消防总队录取,他用他的坚持书写着自己的精彩青春路。

坚定理想,淡定从容,开启筑梦之旅

“很早以前,我就想去部队磨练自己,渴望一段军旅生活。在高考填报志愿时,各大军校占据了我的提前志愿批次……大学期间,一次偶然的机会从朋友那里得知地方高校毕业生可以报考公安现役入警,多方打听后便关注了大学生入警网,从备考到政审录取都能找到前辈们的经验。”得益于长时间的信息关注,曾秋实从前辈的经验中了解到大学生入警考试的招生简章一般会在考试前2个月左右发布,在正式公告公布后,根据每个省份发布的简章可了解自己可以报考哪些省份、哪些警种,竞争对手大概有多少,并做出合理的预估。今年,北京总队、新疆总队都公布了工程造价专业的招录名额,在考虑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以及综合实力,分析以往的考试招录情况后,他抱着试试的态度选择了北京消防总队。

“刷题、刷题、拼命刷题,最近五年的国考、省考、公安现役真题都做了一遍,备考前每晚睡觉都在背知识点、回忆申论写作要点,真是很拼了”。考试之后,结果迟迟没有出来,心态平和的他按部就班做自己的事情,参加省考、校园招聘会、工作面试,做毕业设计等,近两个月的等待,终于迎来了去北京参加复试的好消息。复试内容包含体检、入警心理素质测验、体测、面试等,面对复试内容,他从容应对。早在大一大二便有意识加强体质锻炼的他,经常参加马拉松比赛,学校的体检、体测都顺利通过,而且在参加复试前,他和父亲在家里事先模拟情景进行了多次面试练习。考场上他沉着冷静、从容不迫,学生干部经历锻炼出的良好组织协调能力,社会实践磨练出的意识品质,专业学习练就的逻辑思维能力,促使他顺利通过复试。曾秋实说:“现在都佩服自己报名时鼓起勇气选择报考北京消防的那股劲儿,自己独自拖着行李箱前后三次去北京参加考试的过程,回想起来依旧是兴奋憧憬,又害怕紧张。越是临近毕业,越是感觉每一段的成功都是由无数的坚持铺砌起来的,没有空谈的辉煌,青春就是永远激情不止,永远热泪盈眶”。

展望未来,完善自我,成就更好的自己

曾秋实的人生选择,是每个阶段都在不断修正自己的想法和态度的结果。大一刚入校时,他认为大学应该是丰富多彩的,一心想要锻炼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强,于是疯狂参加学生活动、面试各大学生组织、外出兼职工作、周末报班学习,把自己的生活过得很充实,但“太过丰富”的生活反而让自己失去了重心与未来的目标,“我到底要干什么呢?”大二时,怀着对学生工作的留念与不舍,立志成为一名好部长、一名称职的学生干部,曾秋实每天的生活重心都放在部门工作里。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坚持每天锻炼,学业成绩虽然依旧处在中等,但是通过自律的生活与晨读晨练的带动,大二英语成绩有所提高,也顺利通过了六级考试;大三集中发力,泡图书馆、收集就业信息、临摹字帖、参与科研兴趣项目,这一年的充实是有目标、有计划、有奔头的;大四考公务员、研究生,实习工作,为未来拼搏努力……

“明年消防将退出现役,划归国家应急管理部管理,没有穿上戎装是我的遗憾”。他的遗憾并不影响一位青年学子梦想的启航,“想在事业上成为业务骨干,在生活上成为大家的朋友,在家庭里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慎独克己,变得更加成熟,事业有成,家庭幸福”是曾秋实未来发展的目标与美好愿景。

他的生活,一步一景,平凡彰显着不凡,或许他就是这样普通的“奇才”,在众多被“就业难”、“考研难”围绕的人群中开启自己独特的“开挂人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