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诵唱,风雅川农”主题晚会浓情上演

2018-06-13 11:27:27作者:学生记者温薪月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6月12日晚,由校党委宣传统战部、校工会主办的“经典诵唱,风雅川农”主题晚会在成都校区音乐厅举行。

本次活动不仅仅是朗读,而加入更多的表现形式,让观众一饱眼福和耳福。

体育学院李煦将《少年中国说》与武术融合,不仅展现了武术的魅力,而且鼓舞了川农学子奋发向上、自强不息。“好想学武术呀!”一位同学连连感叹。

晚会过程中,由玉米所沈亚欧、研究生院彭焕伟夫妇表演的《墨梅》引得观众赞叹连连。女博导沈亚欧不只是学历高,科研能力强,唱歌也是一绝,而彭老师则写得一手好字,现场笔走龙蛇献上一副书法作品。夫妻俩通过墨梅传达了“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的中国风骨与其人生态度。

园艺学院唐懿老师的女儿小悦悦前段时间的病情牵挂着全校师生的心,妈妈告诉她是“一场重感冒”,小悦悦很坚强地挺过来了,现在病情基本稳定,唐老师带着她献上一首诗朗诵《我喜欢》,也借此感激所有帮助关心他们的人。“我喜欢活着……”小悦悦甜甜糯糯的声音回响在大厅,打动了每一个人。

舍小家,两地分隔不易;为大家,扶贫开创新篇。扶贫干部胡剑峰家书——《爸爸都去哪儿》由环境学院杨娟母女朗诵,讲述了扶贫干部的一线心灵感悟与对女儿的谆谆教诲。师生们进一步了解到扶贫工作的艰辛,甚至因此而感动落泪。

作为大庆油田发现者的女儿、父亲家书里的峥嵘岁月一直激励着林学院党委书记郭东力不断进取。节目以访谈的形式叙述了郭东力父母的经历,再现了老一辈石油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岁月。这也成为晚会的“催泪弹”。“当年3岁的我随爸爸妈妈来到四川转战南北,先后在5所学校上小学中学,于78年10月走进了当年的四川农学院校园,成为了一名川农人!爸爸妈妈的经历和家教深深地感染和影响着我的大学生活,我也用自己的勤奋努力和优秀表现回报着这份深爱!”一张张老照片无声讲述着家风传承的故事。

本次晚会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动科院孙飞达父子、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庄萍萍母子分别朗诵的《父与子》、《母与子》,将袅袅诗韵与血脉亲情娓娓道来。校团委岳俊岐母子、马克思主义学院宁娜母子吟咏了经典美文——《再别康桥》、《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学生处阿迪力江•尔斯郎带来的《那些花儿》,传达了“我想用花儿隐喻我的生命,卑微与高傲,自信与失落”的生命态度。后勤服务总公司马保欣夫妇诵读的《我愿意是激流》,铿锵有力、声情并茂。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希母女以古筝合奏的形式朗读了《春江花月夜》,把古典诗词之美铺陈到了极致。晚会尾声,体育学院蒋颖与经济学院何仁辉及儿子、林学院吴福忠与后勤管理处江利平及儿子、旅游学院张宏霞与管理学院张韬及女儿共同演绎一首《让爱住我家》,将晚会推向高潮。

无论是古风古韵的古筝朗诵,还是乐观通达的《明月几时有》,都推动了书香校园的建设,也让更多人熟悉了经典美文。同时,以家庭为单位的表演形式进一步和谐了家庭氛围,推进了和谐家风建设,营造了家庭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

“在我看来,家风对全社会都是有教化和熏陶作用的,郭老师的家书让我更加坚定要打造有文化底蕴的家风。”一位老师表示。

本次活动是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中华优秀文化深厚土壤,推进书香校园及和谐家风建设而举办的。观众上至七旬老人下至两三岁稚童,在观看过程中都领悟了经典、感受了传统文化魅力。

“浮躁的年代里,我们更应该静下心来品读经典。”17级自然地理专业的金彧说,“这次晚会也让我认识到:经典和家风一样,都需要当代青年去传承。”

更有前来参加培训的郑州森林公园的陈九辉也被晚会的气氛感染,现场作诗一首:培训学习来川农,恰逢风雅经典诵。百年名校好风景,千年文化贯其中。老少演员站台中,节目精彩心潮动。经典吟诵永不停,文化传承在川农。

本次活动由中宏保险聚贤雅舍提供赞助。

园艺学院唐懿老师的女儿小悦悦诗朗诵《我喜欢》

玉米所沈亚欧、研究生院彭焕伟夫妇表演《墨梅》

林学院党委书记郭东力讲述家风传承的故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