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旭东:学以致用,到国际舞台去施展才华

2018-06-12 15:56:55作者:王泓丹 钟 贝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何旭东,就读于我校经济学院2014级金融学本科及英国埃塞克斯大学金融经济学硕士。本科期间曾担任经济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作为学生代表参加四川大学国际交流项目。现已被英国埃塞克斯大学录取为经济学博士,获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奖学金,还被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区域经济发展硕士录取,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发展学博士(专业排世界第1)录取。

在刻苦学习中提升素质

无论是本科还是深造,学习始终是何旭东的第一要务,“每天学习超过10小时,这也许看似是一个比较夸张的数字,但是这种每天从清晨到凌晨在图书馆的日夜坚守已经成为习惯。”没有辛劳的付出,怎会有丰硕的收获,正是如此高强度的学习,他修读的计量经济学、博弈论在内的多门课程都获得了全系第一二名的成绩。也许很多人会问,在多彩的大学中花这么多时间在学习上,值得吗?他是这样认为的:“学习不仅仅是学习,它背后还有你的计划性、自律性,这些东西也是以后在工作中最基础的素质。”

在志愿服务中增长才干

何旭东在大一暑假期间便担任四川省大学生“逐梦计划”暑期公益及实习活动的队长,主要工作内容为宣传行人交通文明常识、调研城市行人交通文明程度以及辅助性的城市管理工作,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好评和当地团青团市委赞扬,当地电视台、华西都市报线上媒体等平台对该活动进行了专题采访和宣传报道。大二那年他又担任寒假社会实践“齐扶贫、奔小康”国家级贫困县扶贫工作调研项目的队长,带领来自我校和中央财经大学的同学深入国家级贫困县,通过实地调查、政府部门数据支持、网络公示信息对比分析等方式以扶贫项目工作成效调研和扶贫小额互助型信贷为核心展开一系列调研,并形成初步研究性成果,供当地政府参考。

到国际舞台去施展才华

学以致用,到国际舞台去施展才华、一展抱负,是何旭东的夙愿。十八岁那年,他在课桌上刻下伦敦的邮政代码,在还未入学的暑假里,就通过多方渠道向师兄们打听出国事宜。据他回忆,虽然当时很多师兄认为他想的过于长远,有些可笑,有些幼稚。但他坚定地认为自己的梦想并不可笑,青春就是要勇于逐梦,敢想敢拼,并向着梦想不断前行。

在伦敦政经和博士奖学金的申请过程中,他讲述了自己从国家级贫困县走出来,见证中国西部贫困地区的经济不断增长,由此产生了学以致用、经世济民的抱负。评委和录取委员会被他的情怀和信念打动,使他最终拿到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英国埃塞克斯大学、英国萨塞克斯大学的offer。

“梦想虽然有时遥不可及,但是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它会慢慢变成我们想要的样子,因为在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有无限逐梦圆梦的可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