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好厨艺、培育好家风”教职工厨艺大赛举行

2018-06-10 17:26:05作者:张惠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6月9日上午,由校工会主办、后勤服务总公司部门工会承办的第二届教职工厨艺大赛在成都校区学生食堂B区三楼大厅举办。大赛以“展示好厨艺、培育好家风”为主题,吸引全校15支部门工会队伍参赛,为广大教职工提供了相互学习和交流厨艺的平台。

比赛采取全程直播的方式开展,吸引了广大师生在线观看,并邀请到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李长春及权益部部长李多为调研员与专业评委、大众评委一道,为参赛菜品打分。

比赛一开始,各个参赛队的队员们就立刻涌入后厨,紧锣密鼓地开始准备菜品,洗菜、择菜、切菜、和面、烧水、摆盘……尽管时间特别紧凑,但大家分工明确,热火朝天地进行着。短短一个小时时间里,60道精心准备的美味佳肴就陆续出炉,其中包括豆豉鱼、串串、小龙虾、肉囊、水煮肉片、糖醋排骨等,尽管食材都很普遍,但各个菜名却文艺范儿十足,“艺彩风情”、“一网情深”、“春暖花开”、“青葱岁月”、“情暖四季”等,为每一道菜品都赋予了情感和生命。这些美食一端上餐桌,香味便弥漫全场,可谓色香味俱全,引得在场人员不断围观拍照。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在专业评委及大众评委的共同打分下,农学院及生命科学学院获得团体一等奖,都江堰机关、党政部门、后勤服务总公司获得团体二等奖,艺术与传媒学院、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保卫处获得团体三等奖。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西康冒菜”、保卫处的“菊花鱼”、党政部门的“肉囊”等十种美食,也分别获得了十佳菜品的荣誉表彰。

据悉,“培育好家风”是我校推出的系列特色活动,此前还专门开展过烘焙体验、美食沙龙、趣味亲子游戏等。校工会还会继续开展亲子照片比选征集、“经典诵唱 风雅川农”主题晚会等“培育好家风”系列活动,力争将其打造成特色品牌,从而在全校范围内营造良好的家风氛围,并以此推动优良学风、校风建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